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柏惟騎單車低調謝票 未來要當帥氣型立委

2020/1/12 17:23(1/12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2日電)台灣基進台中市第2選區陳柏惟挑戰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勝選後,今天選擇騎單車謝票,他說,想要放慢腳步,好好看選區風景,感受跟鄉親在一起的氣氛,未來要走帥氣型立委路線。

陳柏惟從高雄轉戰台中市立委第2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區)後,為了接地氣,每天追著垃圾車跑,甚至親手幫民眾倒垃圾。昨天開票後,他也是在對手顏寬恒先宣布落選後,才知道自己選上了,成為全國矚目的政治明星。

陳柏惟下午決定從烏日區服務處出發,騎單車出去謝票,他出發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勝不驕、敗不餒,別人的失敗不是他的快樂,選舉時腳步很快,現在想要放慢腳步,好好看選區的風景,感受跟鄉親在一起的氣氛,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對手可能心情會不好,所以就低調用自己方式謝票。

對於自己能夠贏得選戰,陳柏惟指出,他不喜歡說是「空氣票」助陣,否則北漂朋友回來也是空氣票,年輕人在外為台灣土地打拚,回來家鄉投票是民主一部分,「我認為自己會贏,是因為大家期待改變」。

他表示,對手跟國民黨綁太緊,也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綁太緊,因此昨天也邀請對手顏寬恒4年後加入其他政黨,再來一場「本土派」對「台獨派」之戰。

另外,針對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前2屆立委選舉都無法打敗顏寬恒,陳柏惟卻空降取勝,陳柏惟表示,就像在乾涸的井加壓送水,其實這選區有很多古井,但因互相不流通,水壓不夠無水可喝,所以這次海嘯過來將古井的水灌滿,這個選區的人就都能喝到民主甘泉。

至於未來想走什麼路線的立委,陳柏惟也說,「我一定走帥氣型立委」,做什麼事情都用真心、認真專業,選舉故事也可以讓人民有勇氣,「當遇到困難時想想陳柏惟,是不是就沒那麼困難」。

關於是否會期待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吳斯懷、葉毓蘭未來在立法院攻防,陳柏惟說,其實痛苦的是台灣很多人認同大中國,一般民眾有這樣的認同就算了,但在立院裡也有這樣的認同很悲情,「會盡量把他們當人看啦」。

外界將陳柏惟譽為終結派系的人物,他表示,如果派系是一隻怪獸,現在只是把營養管斬斷,「你能大隻,你能在商業利益、地方服務,但不能插手政治利益」,不能在地方選上後,一直講中國的事情,這就是大家無法接受國民黨的原因,所以這隻怪獸仍然存在,只是有一條政治利益輸送的營養管被斬斷。

他舉例,像國民黨第3選區立委當選人楊瓊瓔4年前被「斬斷」,但怪獸仍在,這次就翻過來。他也提醒,要認真面對每一天,這不是扳倒派系,而是讓派系離開政治,其實派系就是朋友與朋友關係好,但不要用朋友的想法處理政治的事。

陳柏惟透露,自己昨天聽到戰友、無黨籍台中市第3選區立委洪慈庸落選及台灣基進政黨票未能跨過5%門檻,是最難過的事情,因此忍不住哭出來。他也說,過去第三勢力政黨比較沒有經營地方,但現在認為還是要從地方出發,與其在基層要求現任者改變,不如自己推出挑戰者。

陳柏惟強調,希望在這3年推出全國青年里長計畫,從家鄉開始做政治服務,從里長開始做,他會用全力扮演好台灣基進隊長的角色,和大家一起向前走。(編輯:洪學廣)109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