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鷹將士公奠 美國防部現役准將現身致意

2020/1/14 11:22(1/14 1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14日電)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將士搭乘黑鷹失事,今天上午舉行公奠儀式,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宣布,行政院已核定沈一鳴生前推動的國軍3項加給;美國國防部代表、准將艾斯勒(Matthew C. Isler)也出席儀式,向殉職將士致意。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等外國駐台代表也率團到場致敬。值得注意的是,司儀唱名時提及與祭者為「美國防部代表艾斯勒准將」以及「休特士官長」。知情人士表示,出席的現役將領,應為美軍現役空軍准將馬修.艾斯勒。

除美國在台協會外,今天出席公奠的各國駐台使節代表包括尼加拉瓜、巴拉圭、宏都拉斯等友邦駐台大使和武官,以及美國、法國、日本、韓國和新加坡駐台代表。

UH-60M黑鷹直升機(機號933)2日在新北失事,造成沈一鳴二級上將(追晉一級上將)、總士官長韓正宏(頒贈雲麾勳章)、正駕駛葉建儀中校(追晉上校)、副駕駛劉鎮富上尉(追晉少校)、機工長許鴻彬二等士官長(追晉一等士官長)、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追晉中將)、情報次長室助理次長洪鴻鈞少將(追晉中將)、總長室參謀黃聖航少校(追晉中校)8人殉職。

「英勇殉職將士聯合公奠」上午在松山基地指揮部內的機棚內舉行,蔡總統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陪同下,出席悼念並主持追晉、追頒儀式,並頒贈褒揚令,由殉職將官家屬代表受領,最後則進行國旗覆棺儀式。家屬強忍悲痛,自蔡總統手中領受勳章和褒揚令。

蔡總統致詞時指出,她要代表全體國人感謝殉職將士們為國家的付出與貢獻,這8位優秀的將士殉職,不僅是國家重大損失,也讓國人感到十分心疼與不捨。

蔡總統表示,這些日子以來,她看到社會各界紛紛表達對將士們的追思與懷念,除了在網路平台上看到許多悼念文字,還有台北賓館追思會場湧入1萬2千多名民眾前往獻花,台北101大樓外牆也亮起了「謝謝您們畢生守護我們的家」等致敬文字,都讓她充滿感動與感謝,因為這代表全體國人對國軍確保國家安全、堅定守護家園的決心,給予最高的認同與肯定,徹底展現出軍民一家親的精神。

蔡總統承諾,身為三軍統帥,會給國軍弟兄姊妹最大的支持。她當場宣布,行政院已核定國軍3項加給方案,包括空降特戰勤務加給,還有沈總長、韓總士官長生前推動的飛行軍官續服獎金、士官長專業加給。

蔡總統強調,這是沈總長和韓總士官長念茲在茲的事,他們和殉職弟兄克盡職守、一生保家衛國,未來國軍弟兄姊妹繼續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就是向他們道別、懷念的最好方式。蔡總統重申,這次事故不會擊倒我們,只會讓我們更加團結。

蔡總統也提到,從事故到現在,殉職將士的眷屬都展現最堅強的一面,她在慰問時也感受到他們的心痛與難過。蔡總統對眷屬表示感謝,強調國軍將士之所以能心無旁騖、恪盡職守,都是家屬的支持與成全,她要代表國人向所有國軍眷屬致上最高感謝。

在致詞最後,蔡總統除對現場的國際友人和外國使節代表表示感謝,也以中華民國三軍統帥身份一一點名殉職將士,並向他們作最後的告別:「各位辛苦了,謝謝你們。你們的任務完成了,國家永遠感謝你們,也懷念你們,願你們一路好走。」

蔡總統隨後在嚴德發、李大維和陳菊陪同下,在靈前向殉職將士致敬、獻花、行三鞠躬禮,並再度走向殉職將士眷屬,一一慰問,場面莊嚴隆重。

此外,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文化部長鄭麗君、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等人也出席悼念,軍方也開放民眾上午7時30分至上午10時40分止入場。即便上午一度下起大雨,仍有大批民眾來到松指部,見為國殉職將官最後一面,往會場的路上兩旁,紙鶴隨冷風冽雨飄動,更顯哀思。(編輯:楊凱翔)109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黑鷹公奠儀式 蔡總統宣布三項國軍加給方案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