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郝龍斌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 盼台灣脫離統獨勒索

2020/1/20 19:32(1/20 1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0日電)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郝龍斌表示,在兩岸關係上,國民黨應帶領全體國民脫離民進黨的台獨綁架及共產黨的統一勒索。全心尋找輔佐國民黨中興之主,並培養年輕接班梯隊。

國民黨2020總統、立委大敗,前黨主席吳敦義請辭,各方關注國民黨主席改選。日前辭去國民黨副主席的郝龍斌今天發布參選黨主席聲明。

郝龍斌表示,他保證拋開任何個人政治規劃,在未來這一年以「兩個全心」。全心協助黨渡過此一空前危機。要有面對分歧、解決分歧、超越分歧的勇氣。從撼動內心,感動人心,把全黨真心團結起來。全心尋找輔佐國民黨中興之主,並培養年輕接班梯隊。

郝龍斌表示,他堅信純粹無私,一定可以走出風暴。堅信純粹無私,一定可以找出禁得起試煉的新領袖。如果他擔任黨主席,關於黨的改造一定會拋開既有的框架,以黨的生存發展為最高原則。

郝龍斌指出,他對黨的改造有「三個必須」,分別是,黨的改造必須與民意脈動完全契合、黨的改造必須具體落實世代交替、黨的改造必須有符合國際局勢及國內民意的全新路線,尤其在兩岸關係上面,國民黨應帶領全體國民脫離民進黨的台獨綁架及共產黨的統一勒索。

在黨的改造必須與民意脈動完全契合方面,郝龍斌表示,他宣示未來在黨章明訂中央委員、中常委法定比例的保障名額,由具公職身分的同志參選擔任。當選後即刻提出法定比例,並經黨內程序落實。成立黨籍行政首長聯席會報,強化橫向聯繫,並對全國性公共議題提出共同主張,強化對民眾宣示的力量。黨主席率同黨務一級主管參與會報,並共同學習。力聘主導全國性重大議題的社會菁英參與黨務工作,如能源、環保、兩性平權等等。

而在黨的改造必須具體落實世代交替方面,郝龍斌指出,他保證未來40歲以下具有民意基礎公職幹部,必須在中央委員及中常委,明訂保障名額的比例。讓年輕世代進入黨的決策體系,成為領導骨幹。聘用40歲以下的一級黨務幹部,比例無上限。黨公職從政同志聘用的年輕幹部,必須培養培訓做參選從政準備,從政血輪生生不息。

郝龍斌表示,國民黨的兩岸主張,必須進行黨內對話、討論、辯論,形成新的共識。他說,「同志們,不要再尋找戰犯。尋找戰犯是你我內心深處,推卸共同責任的懦弱行為。同志們,不必氣餒,只要射中阿基里斯腱,再強的巨人也會倒下」。

目前已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者,包括郝龍斌、張亞中、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編輯:紀淑芳)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民黨因應改革委員會運作 擬暫緩中常委選舉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