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防疫神經鬆 480名武漢抵英乘客仍失聯

2020/2/3 19:34(2/4 0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3日專電)武漢肺炎已導致中國超過360人死亡,全球積極防疫,但英國防疫神經沒有繃緊,有480名從武漢入境的乘客目前仍失聯中,而載送民眾前往隔離的巴士司機甚至沒有配戴口罩。

根據英國政府專頁,截至2月2日,英國已經有266人接受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檢測,結果264人為陰性,2人確診。武漢肺炎病毒正式名稱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

從1月10日至24日之間,共有1466名乘客、95名機組員搭乘直飛班機從武漢飛抵英國,當中162名乘客、53名機組員已經離境,866人度過潛伏期,英格蘭公共衛生署正試圖聯繫其他乘客。

若將數字計算一下可發現,衛生署正「試圖聯繫」的人數竟然高達480人。

英國目前有2起確診病例,正接受專業治療,一人是約克大學學生,另一人則是他的母親。搭乘撤僑班機從中國返英的83人正在接受14天隔離,有11人於昨天返國,加入隔離行列。

不過,「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昨晚抵達的11人當中,僅有10人轉送英格蘭牛津郡(Oxfordshire)的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RAF Brize Norton)阿羅公園醫院(Arrowe Park Hospital)隔離,因為有一人感到身體不適,被送往不同的醫療院所。

此外,相較於各國在撤僑時嚴陣以待,英國政府的防疫神經顯然沒有繃緊,接送返英民眾前往隔離的巴士司機被拍到沒有配戴口罩。

第一批83人於1月31日抵達英國後,搭乘7輛巴士前往隔離,但「每日郵報」報導,根據現場拍攝到的照片,儘管巴士上有身穿防護衣的醫護人員,所有巴士司機都沒有穿防護衣,甚至連口罩都沒戴。而從機場前往隔離醫院的路程長達172英里(約276公里)。

報導指出,這些影像傳出後引發憂心,司機們將進行自主隔離。

巴士營運公司Horseman Coaches發言人表示,政府官員告訴他們司機無需戴口罩,因為乘客在中國已經隔離8天,且在確定沒有發病症狀後才獲准上機。

公司內部人士告訴「每日郵報」:「我要澄清,我們都是接受(衛生部)指示。我們的司機沒有決定權,他們是被告知這麼做。」

衛生部則表示,司機之所以沒有配戴防護裝置,是因為感染的機率「非常低」。7輛巴士上都有一名身穿特殊防護設備的醫護人員,以防乘客在旅途中出現發病症狀。

報導指出,據知在從武漢撤僑的班機上,機師與機組員同樣沒有配戴口罩,但目前不知道他們是否也被告知需要自主隔離。(編輯:林憬屏)109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