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心武漢肺炎疫情 馬來西亞撤回駐中港台官員

2020/2/5 21:34(2/5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5日專電)馬來西亞外交部今天宣布,由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級,除了重要官員外,將撤回目前駐中國、香港及台北辦事處的非主要官員和所有家眷。

馬來西亞外交部長塞福丁(Saifuddin Abdullah)發表聲明指出,目前馬國在中國、香港和台灣等3地共有8個辦事處,包括北京、廣州、昆明、南寧、上海、西安、香港和台北,目前將安排非主要官員和家屬回馬,僅讓外交部重要官員留下駐守。

聲明表示,目前這項決定已在今天獲得內閣通過,外交部則還在商討要留下多少官員駐守當地。

他指出,目前外交部在上述辦事處共有34名官員,若加上其他駐外政府機構如馬來西亞外貿促進局(MATRADE)、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MIDA)和馬來西亞旅遊局等職員有52人,加上這些官員的家屬,共有298人留在這些地區。

雖然目前還沒決定最後的撤僑名單,但他強調,所有被安排回來的官員、職員和家眷,都必須比照昨天從武漢回國的馬國人,包括接受身體檢查,並送往隔離地點進行14天隔離。

賽福丁補充,由於這個階段部分工作不能進行,所以才決定撤回大批官員,因此民眾並不須擔心馬國駐外單位運作停擺的問題。(編輯:林憬屏)109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