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5人確診武漢肺炎 跨省追出健身房群聚感染

2020/2/7 00:45(2/7 0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7日電)中國上海有5人被確診武漢肺炎,感染來源不明。經該市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後,竟追出一起在安徽省蚌埠市健身房的群聚感染,蚌埠隨後也發現當地5名患者與這間健身房有關。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上海市政府6日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說明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會中,上海市疾控中心主任傅晨指出,該市黃浦區和寶山區分別在1月26日和29日發生兩起聚集性疫情,其中黃浦區有2個病例,寶山區則有3個。

上述5人都沒有湖北的旅遊史、沒有可疑病例接觸史,也沒有食用野生動物的暴露史,感染來源成謎。

他說,經上海流行病學調查團隊了解,黃浦區和寶山區其中一起病例曾在1月20日聚餐,循線追查,發現寶山區3起病例在1月上旬曾赴安徽省蚌埠市參加親友婚禮,期間當中2例病例曾到某健身房運動,這間健身房被視為高度懷疑線索。

蚌埠之後也宣布,當地5起病例和這間健身房有關,並發出通告排查在那段期間曾到過健身房的所有人員。

傅晨以此為例,說明流行病學調查的重要性,指透過線索的排查,能了解病例基本狀況,掌握人員活動軌跡,明確傳播途徑,以便盡快採取醫學觀察隔離等措施,阻斷疾病傳播。(編輯:徐崇哲)109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