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寶瓶星號台灣旅客聚集甲板 高喊要回家

2020/2/7 15:46(2/8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7日電)台灣已宣布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港口,麗星郵輪「寶瓶星號」目前在日本那霸外海,預計明天中午返抵基隆。船上旅客分享影片,提到一群台灣旅客聚集在甲板高喊「我們要回家」。

一群旅客在「寶瓶星號」觀景甲板錄製一段影片,提到「我們是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上的遊客,目前我們在那霸海上徘徊,請台灣有關單位重視船上1700多名旅客權益」,隨後舉手高喊「我們要回家」。

「寶瓶星號」旅客王陳惠今天透過臉書(Facebook)向中央社記者指出,船上幾乎所有旅客都戴上口罩,目前沒有感受到恐慌氣氛,有些人甚至苦中作樂,心想「買4送1或送14(天)」。

不過,王陳惠表示,少部分旅客為了盥洗衣物及藥物而煩惱,也有旅客因為已購買高鐵票,擔心無法退票而希望船公司出面協調。

王陳惠說,船上並未要求旅客待在房間實施隔離,一切照舊,旅客尚未收到任何與檢疫相關公告,訊息大多是透過網路得知台灣會實施檢疫措施,船長最後一次廣播預計8日中午12時抵達基隆。

對此,麗星郵輪在台委任公關公司窗口向中央社記者證實,由於一直未獲日本政府的入境許可,目前「寶瓶星號」已全速回航中,預計明天中午12時返抵基隆港,停泊西岸碼頭。

對於「寶瓶星號」明天入港防疫準備,基隆市長林右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中央與地方防疫工作緊密合作,邊境出入境管理是中央權責,「地方政府全力配合中央統一指揮作業」,目前第一線由中央與港口單位進行防疫檢測。

他說,基市府在第2線備援整備,萬一真的有確診病例,衛生局已擬定後送動線,中央也會有明確規劃與指示,請民眾不要擔心。

載有1709名台灣旅客的「寶瓶星號」預計明天返抵基隆。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船上40多人有中國旅遊史,未來船隻一靠岸將立即登船檢疫,有發燒、旅遊史者若確認陰性,全船旅客將可回家自主管理。(編輯:戴光育)109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