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 鑽石公主號新增6例確診

2020/2/9 16:02(2/9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9日電)公主遊輪今天證實,鑽石公主號又新增6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國籍稍晚對外公布。公主遊輪也說,過去2天內有10名旅客因個人醫療需求先行離船,轉到當地醫院治療。

暫時停泊日本橫濱港外海的鑽石公主號遊輪,船上至少64人感染武漢肺炎,日本政府將再對船上數十人實施病毒檢查,但傳出船上約百人表示身體不適,感染人數有可能進一步增加。

公主遊輪今天發出聲明證實,收到日本衛生當局通知,新增6名旅客出現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旅客國籍稍晚公布,而過去2天內則有10名旅客因個人醫療需求(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先行離船,轉至當地醫院治療。

公主遊輪公司總裁珍史瓦茲(Jan Swartz)表示,鑽石公主號上的旅客及工作人員是全球公主遊輪共同關心的焦點,現階段日本衛生當局也正全力與公主遊輪合作,即時批准各項新的協議,以便能夠更快反應及處理這充滿挑戰的情況。

公主遊輪說,目前日本衛生當局也提供其他藥物協助,公主遊輪也會將這些藥物根據緊急優先順序進行分發。

公主遊輪也指出,不斷尋找最有效的方法來協助旅客的身心健康,也為受困擾的旅客安排富有經驗的專業人員提供電話心理諮詢,包含英語和日語雙語顧問,旅客可以直接從艙房內撥打電話諮詢。

另外,艙房內也將每天新增電視節目,並且提供30種語言的報紙選擇;增加電視衛星,並提供50多部電影選擇以及其他娛樂方式,旅客還可以觀看運動健身影片,例如太極拳和瑜伽。

至於外傳的船上約百人表示身體不適,公主遊輪表示,目前沒有確認資訊。(編輯:唐聲揚)109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