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專機隨時可啟動 陳時中:遺憾中方不合作

2020/2/14 16:33(2/14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4日電)滯留武漢民眾盼返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已提供121名亟需返台名單且整備醫護、班機,隨時可執行任務;但中國拖延、不合作,對中方堅持無法理解,高度遺憾。

仍有不少在中國武漢的台灣民眾希望返台,但專機事宜還沒進展。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台灣方面希望接回滯留武漢民眾,但幾經溝通,中方不願合作,為此感到遺憾。

陳時中說,先前已表達滯留武漢民眾回台要弱勢優先,且航程中有相關防檢疫的部署。為了達成目標,台灣希望派華航班機協助運輸,但中方堅持東航執行,台灣也勉強同意。但後來包機有人確診,且包機上沒有專業安全人員,名單又沒有弱勢優先,造成很多爭議。

陳時中說,考量中國方面防疫事務繁重及相關防疫整備緊張,秉持互助精神,台灣已提供121名亟需返台名單,且要求華航班機執行任務,華航已做好規劃,防疫中心也規劃一組12名醫護同行,確保登機、飛航期間的防疫工作,機上也會有很多慢性病、長者、年幼者需要照顧。

陳時中表示,華航專機的相關工作「隨時都可執行」,但經過多方溝通,中方各種理由拖延、不合作,堅持以東航首次包機的方式執行,但如果還是依循這樣模式,會增加滯留武漢民眾承擔的風險。對於中國的堅持無法理解,也高度遺憾。

對於相關的專機檢疫措施,陳時中說,對這些做法很堅持,目的很清楚,就是要確保國人健康,專機上國人的安全,降低國人危險。(編輯:吳協昌)109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