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9年千名中國人在德國申請庇護 維吾爾人激增

2020/2/17 07:59(2/17 0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6日專電)據德國聯邦移民與難民局統計,2019年有近千名中國人在德國申請庇護,人數是2018年的兩倍多,其中維吾爾人更是激增,顯示中國異議份子和少數民族的處境明顯惡化。

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今天引述聯邦移民與難民局(BAMF)的統計,去年(2019年)共有962名中國公民向德國申請庇護,人數為2018年447人的兩倍多。

其中來自新疆的維吾爾人由於穆斯林信仰受迫害,到德國申請庇護的人數大增,從2018年的68人激增到2019年的193人。維吾爾人申請庇護獲准的比例超過96%,西藏人也達75%,遠比全部中國人平均的19%還高。

根據德國外交部的評估報告,中國異議份子和少數民族的處境在過去幾年「明顯惡化」,導致愈來愈多人到德國申請庇護。

報告指出,中國政府為了維護內部穩定,運用一切可利用的科技工具來監控人民,限制個人自由,並動用大量人力和科技對批評政府的文章和網路進行封鎖。

德國官員在這份報告中還指出,2016年底起,中國擴大對穆斯林少數民族的壓迫和歧視,超過百萬人被集中關押,受到酷刑和一如洗腦的「再教育措施」,例如被迫自我批評及否定自己的信仰。

此外,維吾爾人即使逃亡到國外也可能受到迫害,埃及、哈薩克、馬來西亞、巴基斯坦、泰國都曾因中國施壓將維吾爾人驅逐出境或引渡到中國。(編輯:韋樞)109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