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牌車司機咳嗽掛急診 醫護警覺性高送負壓隔離

2020/2/19 15:53(2/19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9日電)武漢肺炎第一例死亡的白牌車司機,曾因咳嗽前往醫院掛急診,幸好醫護警覺性高,安排他在急診室角落等候看診,雖然後來診斷為肺炎,並送進負壓隔離病房,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12日針對全國醫療院所通報流感併發重症,且流感檢驗陰性的個案,回溯自1月31日起檢驗武漢肺炎病毒,2月16日宣布驗出中部1名白牌車司機為確診案例,不過這名司機卻在2月15日死亡。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料,這名司機推估在1月25日發病,27日家族聚餐,並於1月28日自行到藥局買藥,2月1日前往耳鼻喉科診所就診;當時診所醫生認為司機咳嗽情形嚴重,可能是流感重症病患,建議轉診到醫院,2月3日司機前往中部1間區域醫院掛急診。

醫界指出,司機到醫院掛急診時不斷咳嗽,向醫護表示自己可能是流感病患,醫護於是幫司機進行快篩以及照X光,也安排司機在急診室角落等待快篩結果,當時司機所在位置旁邊也是空床。

由於司機沒有中國大陸旅遊史,也沒有和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接觸,醫師臨床診斷為流感併發肺炎,不過當時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院方因此「料敵從寬」,決定把司機送進負壓隔離病房治療。

當時因醫院急診部及負壓隔離病房在不同大樓,因此也安排救護車將司機送到負壓隔離病房大樓。

也幸虧司機住院期間,醫護人員都依照規定穿上防護衣、戴上N95口罩,後來司機雖被篩檢出罹患武漢肺炎,病重不治,但事後針對直接及間接接觸過司機的60名醫護人員進行武漢肺炎篩檢,結果都呈現陰性,也因此暫時解除院內感染危機。(編輯:洪學廣)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