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白牌司機感染源找到了 浙江台商血液驗出病毒抗體

2020/2/20 15:50(2/21 0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0日電)中部白牌計程車司機感染武漢肺炎過世,指揮中心一路追尋感染源,追到一名浙江台商。據了解,2個實驗室都在浙江台商血液驗到抗體,顯示白牌司機有明確接觸史。

台灣近期公布的武漢肺炎本土個案中,有2人一時找不到感染源,各界憂心是社區感染。

指揮中心一路追白牌司機的接觸史,他的工作常接觸有中港澳旅遊史者。結果發現,一名浙江台商被認為很可能就是感染源。這名台商連日咳嗽,搭載白牌司機的計程車時雖有戴口罩,但不斷咳嗽。

不過,當時浙江旅遊史並非通報要件,浙江台商並未被採檢。隨著白牌司機確診,再回頭採檢浙江台商,結果武漢肺炎病毒呈陰性。指揮中心決定抽血驗台商有沒有武漢肺炎病毒抗體。

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台商血液已交給國內2實驗室,結果最快2天會出爐。

今天有消息指出,2實驗室採檢結果都顯示,浙江台商的血液存在抗體,這代表他曾感染武漢肺炎病毒,白牌司機的感染源應可確定。(編輯:吳協昌)1090220

(中央社網站20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感染症權威張上淳今天說,第19例白牌計程車司機的感染源,當時鎖定3位可能的感染源,採檢都是陰性,但擔心是否有病毒抗體,經台大醫學院、中研院實驗室以不同方式檢測,不只做一次檢測,證實一起呈弱陽性抗體,經與指揮中心的名單核對,是那位有咳嗽的浙江台商。

至於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將台灣列為社區傳播地區,指揮官陳時中說,此與白牌計程車司機的案例有關,現已釐清這起個案並非不明感染源,會再積極與美方溝通,希望美國依據我方提供的科學證據修正。(編輯:邱柏綱)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