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延燒 伊朗增至8死疫情一次掌握

2020/2/23 22:30(2/24 0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23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今天新增15起確診病例,總計已有43人感染,死亡人數則增至8人,成為中國以外感染武漢肺炎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

●感染源來自中國

伊朗衛生部長納馬基(Saeed Namaki)今天說:「病毒從中國傳至科姆市(Qom)。一名來自科姆市的商人死於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他生前常去中國…往返中國和伊朗的直飛航班已停飛,但這名商人搭乘非直飛航班。」

納馬基敦促民眾避免前往科姆市。他在國營電視台上說:「很明顯,我們不建議前往科姆市或伊朗其他什葉派聖城。」

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ush Jahanpur)稍早宣布,境內新增15起武漢肺炎病例,總計有43人感染,死亡人數增至8人。

伊朗19日首度傳出武漢肺炎病例,當時有關當局宣稱,在首都德黑蘭以南什葉派聖城科姆,武漢肺炎奪走2名老人的性命。這是中東地區首次出現武漢肺炎死亡病例。

●關閉學校文化中心

死亡人數持續攀升,伊朗在22日已有5人因此喪命,是遠東地區以外,死亡人數最多的地方。伊朗下令,關閉學校、大學和文化中心。

今天新增的15起病例中,有8例都在科姆市。當局已關閉科姆市當地學校和宗教學院。位於首都德黑蘭和其他部分城市的學校也都關閉至25日。

武漢肺炎疫情引發政治效應,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今天宣稱,伊朗敵人試圖藉由誇大武漢肺炎威脅,阻止民眾在21日的國會大選前往投票,但選民還是很踴躍。

●台灣提升旅遊疫情

武漢肺炎疫情未緩,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伊朗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一級「注意」(Watch),日韓邊境管理則研議中。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赴當地旅客需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返國後自主健康管理14天。

●伊拉克延長入境管制

在德黑蘭當局宣布新增15起武漢肺炎病例,且死亡人數達8人後,伊拉克總理馬帝(Adel Abdul Mahdi)表示,伊拉克延長禁止來自伊朗的非伊拉克公民入境。

巴格達當局已於20日禁止來自伊朗的非伊拉克公民入境,禁令維持3天。馬帝昨晚表示,當局會延長實施禁令,但沒有明確說明會延長到何時。(譯者:林沂鋒/核稿:陳政一)109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