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顏清標:大甲媽取消起駕宴照常遶境 若政府明令禁止就配合

2020/2/26 09:16(2/26 1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蘇木春台中26日電)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天表示,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在政府未建議前,擬如期籌辦,但首次取消千桌起駕宴等3大活動,節省下來的經費捐3000萬元給中央疫情中心使用。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將於3月19日起駕,為期9天8夜,全長340多公里,橫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等縣市,這場國內大型宗教活動每年吸引大批民眾參加,但因遇到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有許多網友及醫師都建議暫停舉辦遶境活動。顏清標上午在鎮瀾宮召開記者會時做以上表示。

顏清標表示,對疫情管理,衛福部是專家,全國三月瘋媽祖會不會變成防疫破口,衛福部要做出專業判斷,讓所有宮廟有所遵從,不能任由網路帶風向做不理性的謾罵,大家會受不了,傷害大家的情感。

顏清標指出,大甲媽遶境已有百年歷史,遶境起駕日期是在元宵節擲筊決定,信徒依序隨行,廟方無時不刻不在關注疫情,全力配合疫情指揮中心,若政府宣告禁止遶境必須延期舉辦,廟方會遵守政府政策。

顏清標表示,在政府未做出決定之前,廟方仍如期籌辦,對於遶境的防疫措施,今年首次取消千桌起駕宴、媽祖之光晚會及在新港奉天宮的祝壽大典,避免人群密集接觸,節省下來的經費率先捐贈新台幣3000萬元給疫情中心,提供政府做防疫使用,並於沿途加設防檢站進行防疫管理。

顏清標還說,今年遶境不提供鑽轎腳及摸轎腳等活動,以避免人群聚集,並提議大家設香案歡迎媽祖,在遠處雙手合十,也可以表達誠心,無法到場者也可以透過視訊直播跟隨媽祖。(編輯:謝雅竹)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媽祖遶境 賴清德:疫情結束後再擇期舉辦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