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輪值聯合國安理會主席 力推新疆反恐

2020/3/3 10:48(3/3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3月起擔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2日隨即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舉行研討會,宣稱新疆反恐經驗可供各國借鑑;同時還舉辦新疆攝影展,宣稱在「社會穩定」環境下,人民「安居樂業」。

據中新社報導,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2日在聯合國紐約總部舉行記者會時表示,安理會3月將舉行3場辯論會,主題分別為「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堅持多邊主義,推動政治解決熱點問題」、「非洲和平與安全:打擊非洲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和「提昇維和能力建設,加強維和人員安全」。

張軍說,安理會還將審議敘利亞、利比亞、巴勒斯坦、南蘇丹、葉門等議題。中方將認真履行安理會主席職責,「貢獻中國智慧,體現中國特色」,希望安理會其他成員、廣大會員國、民間社會和媒體都積極支持中方履職。

據報導,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3屆會議期間,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等單位2日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萬國宮舉行「反恐和去極端化與人權保障」國際研討會,現場並播放「中國新疆反恐前沿」紀錄片。

報導稱,來自中國、喀麥隆、查德、尼日、斯里蘭卡、塞爾維亞等國的10多名專家學者圍繞「恐怖主義定義、恐怖主義對人權的危害、反恐國際法依據、西方媒體在反恐問題上的雙重標準、國際社會如何就反恐和去極端化開展合作」等問題闡述看法。

中方專家宣稱,新疆曾發生數千起恐怖主義襲擊,對人民生命安全和財產造成巨大損失。面對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嚴峻威脅,中國政府採取設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等一系列反恐和去極端化舉措,取得積極成效。

這名專家還稱「中方願同國際社會分享『中國經驗』,為全球反恐和去極端化事業作出積極貢獻」。

除此之外,中方也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舉辦「家園—新疆多民族人民生活掠影」圖片展。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在開幕式致詞時稱,這次展覽是上百幅「精心挑選的」圖片和影片,展示新疆發展和人民生活。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輪值主席任期一個月,由安理會理事國按照理事國國名英文字母次序輪流擔任,中國上次擔任安理會輪值主席為2018年11月。(編輯:繆宗翰/翟思嘉)109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