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蕉新樂園5/10停業 台中老牌餐廳不敵疫情

2020/3/9 15:43(3/9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9日電)繼五星級飯店台中亞緻大飯店熄燈後,又一家知名老牌餐廳「香蕉新樂園」將停業,創辦人吳傳治今天表示,因為受疫情影響,已無力招架,決定營業至5月10日母親節為止。

在台中市北區營業30年的香蕉新樂園,數十年來見證台中泡沫紅茶文化的興起,吳傳治從台灣常民文物譜出台灣懷舊風潮,帶動台中懷舊軟實力,歷經外交部宴請邦交國總統使節及50多國觀光客的輝煌歷史。

吳傳治指出,在度過2003年SARS的肆虐、2008年金融海嘯波及,還有近年來的一例一休政策的衝擊,都挺過來了,這次武漢肺炎疫情的慘烈浩劫,全球經濟也受牽連陷入嚴重崩壞之際,中大型旅遊餐飲服務業都承擔龐大資金壓力,實在已無力招架,更不容許再貿然挺進。

吳傳治表示,決定5月10日母親節是最後一個營業日,感謝大家過去30年的關愛與照顧。也希望台中文化城的多元樣貌,不會因香蕉新樂園的熄燈而失去風采,並將捐出多件文物作為台中市政府可能成立「市史館」的典藏品。(編輯:李錫璋)109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餐飲業 掀汰弱留強生存戰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