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蘭蕭邦鋼琴大賽矮化台灣 外交部抗議促更正

2020/3/11 20:58(3/11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11日電)波蘭華沙國際蕭邦鋼琴大賽主辦單位官網矮化台灣參賽者,標示國籍為「中國台灣」(China Taiwan)。外交部今天說,已訓令駐波蘭代表處向當地政府機關與主辦單位嚴正抗議,並要求儘速更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國際蕭邦鋼琴大賽是文化交流活動,不應涉入政治,更不應屈服於不當的政治壓力。主辦單位昧於事實,將台灣參賽者的國籍先是標示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PRC Taiwan),後來又改為「中國台灣」(China Taiwan),台灣政府與民眾完全無法接受。

歐江安指出,波蘭主辦單位矮化台灣的作法已嚴重損及台灣的國家主權利益,以及台灣參賽者的尊嚴與權益,台灣方面高度不滿,並要求波方儘速更正。外交部及駐波蘭代表處將持續與波蘭相關單位積極交涉,捍衛台灣參賽者的尊嚴與平等權益。

歐江安表示,台波雙邊實質合作日益增強,台灣政府重視也大力促進台波文化交流,希望波蘭政府及主辦單位能基於維護台波雙邊實質友好關係,儘速更正不當矮化台灣參賽者國籍名稱的錯誤作法。(編輯:黃瑞弘)1090311

蕭邦鋼琴大賽矮化台灣 參賽者無奈寫信抗議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1日電)2020年波蘭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預賽入圍名單日前揭曉,台灣9名參賽者入圍,但官網上卻將台灣參賽者國籍矮化。參賽者除了無奈,也抱怨主辦單位小動作不斷。

主辦單位今年將台灣參賽者的國籍先是標示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PRC Taiwan),後來又改為「中國台灣」(China Taiwan),官網下留言抗議不斷。

今年入圍預賽的包括陳涵、段欣妤、林灝維、謝維庭、徐芷筠,沈孟生、張凱閔、蘇思妤及葉士賢共9人,比起5年前只有2人進入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預賽,今年台灣的鋼琴學子表現亮麗。

對於國籍問題,不少參賽者表示無奈。年紀最小的15歲參賽者林灝維母親簡德蘭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林灝維一看到官網上面的國籍,立刻寫了一封信去詢問主辦單位,畢竟報名的時候都有附上護照影本,主辦單位不應該任意更改。

簡德蘭說,昨天收到大賽辦事處的回信表示,大會正在跟波蘭外交部聯繫,希望可以找到所有參賽者都可以接受的方案,大會會盡力而為,尊重台灣的鋼琴家。

曾經參加過波蘭國際蕭邦鋼琴大賽的師大音樂系副教授嚴俊傑表示,2000年、2005年波蘭國際蕭邦鋼琴大賽都還有用Taiwan,但也改過China,有人抗議就再改回去,可以說反反覆覆、小動作不斷。(編輯:唐聲揚)109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