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育部發函大專 師生避免非必要出國

2020/3/17 16:57(3/17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許秩維台北17日電)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教育部今天發函大專校院,要求3月18日起至學期結束日為止,應避免教職員工生「非必要」或「非急迫」的出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3月16日宣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停止師生出國,今天教育部進一步宣布,大專校院自3月18日起至本學期上課結束日為止,應避免教職員工生「非必要」或「非急迫」的出國,並需加強清查境外返台師生。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上述措施是為降低課堂群聚感染風險,並維護學生受教權益。大專院校除暫緩國際研習和交流活動外,也需積極勸導學生停止國外旅遊。

朱俊彰進一步表示,今天起如果師生真的非要出國,需由校長從嚴審核。今天前已審核通過的出國活動,也必須再審核。

朱俊彰說,學校對於自境外返台的學生,應提醒在入境時誠實申報旅遊史,並主動告知學校,以利後續安排健康管理措施。如果隱匿造成校園防疫破口,將依校內獎懲規定追究責任。

朱俊彰提到,第75號確診案例(南部某國立大學學生),從德國回來後就有跟學校聯繫、報告旅遊史,學校瞭解後也請他自主管理14天,這段時間他都沒有進入校園,主要是在校外租屋處,但有與2名同學在校外聚餐,學校都已有掌握,請相關師生自主健康管理,並進行校舍消毒。

朱俊彰表示,從上述案例可以看出,學校積極宣導防疫措施,返台學生也有足夠自覺,使得學校能迅速掌握學生症狀、立即通報和處置。他呼籲所有師生比照此案例的作法,誠實通報。(編輯:張芷瑄)109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