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衛報讚揚女性領導人抗疫有成 蔡總統入列

2020/4/27 10:36(4/27 1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6日專電)英國「衛報」列舉全球抗疫有成、表現亮眼的女性領導人,將總統蔡英文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等人並列。

「衛報」25日在「女性領導人對抗冠狀病毒疫情是否更為成功?」一文中,分析蔡總統與德國總理梅克爾、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挪威總理瑟爾貝克(Erna Solberg)等女性領導人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的表現。

文中指出,雖然許多男性領導人在這次疫情中也表現良好,卻很少有女性領導人做得不好。

文中指出,蔡總統應變迅速,1月初就啟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實施旅遊禁令與隔離措施,同時也對公共衛生著手,包括對公共場所與建築物進行消毒。

文中表示,台灣在短短數週內推行多達124項防疫相關政策,讓台灣無需走到全面封城的地步。目前台灣僅6人死亡,還有能力向美國、歐洲等疫情較嚴重的國家捐贈千萬個口罩。「蔡的溫暖、權威替她贏得喝采,甚至來自於政治對手。」

丹麥的佛瑞德里克森同樣態度堅定,在3月13日宣布封鎖邊境,關閉幼兒園、學校,並禁止10人以上集會。她的果斷讓丹麥疫情相對緩和,確診數不到9000人,死亡不到500人。

42歲、丹麥有史以來最年輕總理佛瑞德里克森甚至還在疫情中展現輕鬆的一面,在臉書張貼她一邊哼歌、一邊洗碗的影片。她的支持率也暴增2倍,衝上80%。

德國的梅克爾則以直接但不死板,較為貼近大眾的方式進行宣導,贏得讚譽。她對民眾表示,德國面臨1945年以來最大危機,並哀悼每名死者可能都是「某人的父親或祖父,某人的母親或祖母,某人的伴侶」。

此外,德國還有強大的篩檢能量,以及充足的加護病房數支援,讓德國目前病故人數不到6000人,遠低於歐洲其他國家。(編輯:韋樞)109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