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會考考生須戴口罩應試 不開放親友陪考

2020/5/4 15:20(5/4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4日電)今年國中教育會考訂於16日、17日舉行,20萬9045人報考。配合防疫措施,考生進試場和應考時須配戴口罩,不開放親友陪考。

109年國中教育會考訂於5月16日、17日舉行,170名闈場試務人員今天下午進入國家教育研究院台中院區的國中教育會考總闈場,將展開為期14天的組題、印卷、分卷等工作。

教育部新聞稿指出,今年全國18考區及大陸考場國中會考總報名人數為20萬9045人,全國共設置5659個試場,包含金門、馬祖、澎湖、七美、蘭嶼、綠島、琉球等離島地區;為因應疫情,大陸考場將與會考補考一起辦理。

國中會考考試科目包含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及寫作測驗,寫作測驗只考1篇作文、數學含非選擇題型,其他考試科目均為4選1的選擇題型;為配合防疫措施,今年國中會考的英語聽力暫停施測。

因應疫情,國中會考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考場人員全面配戴口罩、量測體溫、不開放考生親友陪考;考試開始逾20分鐘後不得進試場,考試開始後30分鐘內不得提早離場,若強行入場或離場且不服糾正者,該科不予列等級或級分。

全國試務會表示,考生如不配合全程配戴口罩及入場體溫量測,將取消考試資格且不予補救,考試正式開始後,配合監試委員查驗身分時,可暫時拉下或脫下口罩至可辨識程度,查驗後再戴回,經勸導仍不配合者,該科考試不予列等級或級分。

教育部也呼籲各界於國中教育會考辦理期間,應避免在考場附近舉行集會、遊行、民俗慶典或體育競賽等活動,如無法避免,請勿使用麥克風、廣播、擴音器等器材,並應降低音量、維護交通順暢,讓考生順利考試。(編輯:管中維)109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