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紓困申請不便引民怨 蘇貞昌道歉下令簡化流程

2020/5/7 11:44(5/7 15: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7日電)無保工作者加碼紓困新台幣1萬元6日上路,民眾抱怨申請不便。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為此事道歉,因為一開始沒有說清楚,造成基層公務員與人民困擾。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行政院4日宣布加碼紓困,針對舉廣告牌、賣玉蘭花、流動攤販、個人接案的無保工作者,放寬急難救助標準並排富,凡是收入介於基本生活費1.5倍到2倍者,發放新台幣1萬元補助。

但措施宣布後,引發民眾抱怨實施時間不同調、申辦手續複雜。政務委員龔明鑫與衛福部次長蘇麗瓊皆為此道歉。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轉述,蘇貞昌上午在行政院會中表示,對第一線在公所服務的同仁表達誠摯的謝意與歉意。紓困業務是多出來的工作,需要花更多精神體力面對,道歉是因為中央跟地方一開始聯繫不周,讓基層為民服務時承受責難,因為政府一開始沒有說清楚,他要向基層同仁致歉。

蘇貞昌表示,政府是出於善意、舉債提出紓困預算,要跟人民站在一起,但卻因為執行細節思慮不周,造成人民困擾,他再次向人民道歉。

蘇貞昌說,現在重點是有錯道歉、有錯就改、解決問題,請衛福部務必簡化流程,深入淺出透過各種管道說明如何請領補助,讓民眾盡快得到政府紓困。1090507

萬元紓困民怨 蘇貞昌:缺少像口罩2.0預告機制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7日電)無保工作者加碼紓困新台幣1萬元6日上路,民眾抱怨申請不便。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少了像口罩實名制2.0推出時那樣,預告何時開始預購、何時可以領取的預告機制,的確有思慮不周之處。

蘇貞昌上午在行政院會強調,未來相關部會在推出新政策措施時,都要特別注意此點,從走過的經驗中學習,讓好的政策美意不打折。紓困就是救急,「從寬、從簡、從速」就是最大的原則。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行政院4日宣布加碼紓困,針對舉廣告牌、賣玉蘭花、流動攤販、個人接案的無保工作者,放寬急難救助標準並排富,凡是收入介於基本生活費1.5倍到2倍者,發放新台幣1萬元補助。

但措施宣布後,引發民眾抱怨實施時間不同調、申辦手續複雜。蘇貞昌今天為此事道歉,因為一開始沒有說清楚,造成基層公務員與人民困擾。

蘇貞昌表示,上週集合相關部會經過相當討論,確定對象、條件、金額及向誰申請後,4日政策宣布時,卻少了像口罩實名制2.0推出時那樣,預告何時開始預購、何時可以領取的預告機制,以致民眾一看到新聞,當天就立即湧到公所要申請,結果基層受理人員對相關作業還沒來得及準備好,造成亂象,這的確是思慮有所不周之處。(編輯:郭無患)109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加碼紓困萬元首日破萬人申請 核發要等7天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