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戰歐戰勝利75週年 英女王發表全國演說

2020/5/9 09:26(5/9 0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8日專電)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今天對全國發表演說,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戰勝利75週年,並對正經歷武漢肺炎疫情的民眾喊話,讚揚民眾對疫情的應對讓街頭充滿了愛。

英國今天新增626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死亡總數達3萬1241例,在全球僅次於美國。

二戰歐戰勝利紀念日(VE Day)過往總是充滿慶祝活動,但今年在疫情影響下,民眾擠滿街頭的場景不再,僅能自發在門口掛起國旗,保持社交距離低調慶祝。

1945年5月8日,女王的父親、英國國王喬治六世發表廣播演說,宣告歐戰結束;94歲的女王在今天晚間9時,也是父親當年發表演說的相同時刻,發布在溫莎城堡的預錄演說。這是女王在疫情期間第二度發表電視演說。

影片以大笨鐘的鐘聲,以及喬治六世的黑白演說影片開頭,鏡頭接著帶到女王桌上的父親照片,揭開女王的演說序幕。

伊麗莎白二世在演說中表示:「永不放棄,永不絕望,這是歐戰勝利紀念日傳達的訊息。」她指出,當年在白金漢宮陽台上,和妹妹、父母及首相邱吉爾一起見證的勝利時刻,至今仍歷歷在目。

她說:「雖然民眾慶祝歐洲戰場的勝利,但我們都知道還會有更多犧牲,直到8月在遠東戰場取得勝利,二戰才終於落幕。因為他們的犧牲,我們的家人與家園才得以保全。我們應該,也將會永遠懷念他們。」

女王表示:「今天我們雖然無法如願紀念這個特別的紀念日,必須在我們的家裡或家門口緬懷。但我們的街頭並不空蕩,而是充滿愛,以及對彼此的關懷。」

她說:「今日,當我看著我們的國家,看到民眾願意相互保護、支持,我要驕傲地說,這依舊是當年那些勇敢士兵、海軍與空軍認同及敬愛的國家。」(編輯:馮昭)109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