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軍艦航行南海 要求中共停止霸凌東南亞

2020/5/9 10:18(5/9 1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8日專電)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證實,兩艘軍艦7日行經南海(South China Sea),目的捍衛這個區域的自由與法治,並向北京喊話「中共必須停止對東南亞霸凌」。

美軍濱海戰鬥艦「蒙哥馬利號」(USS Montgomery)、後勤彈藥補給艦「查維斯號」(Cesar Chavez)昨天航行經過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經營的探勘船西卡佩拉號(West Capella)附近。

近幾個月,西卡佩拉號在南海進行探勘時,遭受中國漁船、海警與海洋調查船的騷擾。

美國太平洋艦隊發布聲明,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說:「我們致力在南中國海奉行具有法治精神的秩序,我們將持續捍衛這個海域的自由與法治。」

阿基里諾說:「中國共產黨必須停止為了離岸石油、天然氣與漁業而對東南亞使用霸凌模式。數百萬的東南亞人民依賴這些資源維生。」

第7遠征打擊群司令、海軍少將凱徹(Fred Kacher)表示,蒙哥馬利號與查維斯號在南中國海的航行,代表了美國海軍對這個區域的承諾。

聲明稿指出,美軍行動基於透明、法治與航行自由等原則,支持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繁榮,讓這個區域的所有國家都能受益。

凱徹說:「美國海軍在這個關鍵區域展現靈活與敏捷,我們的部隊在南中國海的國際水域航行,基於慎重行事,符合航海規範與國際法,表明我們在印太地區擁有廣泛的海軍實力。」(編輯:陳惠珍)109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