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議員揭中國要求勿賀蔡總統就職 推特掀台灣萬歲熱潮

2020/5/26 13:49(5/26 2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保羅25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聯邦眾議員馬丁斯今天在推特發文表示,他在總統蔡英文就職前收到中國大使館的信,要他對蔡總統就職典禮保持沉默。馬丁斯稱中國使館「獨裁」,並向蔡總統致上遲來祝賀。

隸屬巴西基督教社會黨(Social Christian Party)的馬丁斯(Paulo Eduardo Martins)在推特上傳一張中國大使館文件的圖片,文件日期標註為5月13日。

這封信指出:「中方希望眾議院尊重一個中國原則。今年5月20日將舉行中國台灣地方領袖蔡英文的就職典禮。如果眾議院在承諾一個中國原則的情況下,能夠採取必要和預防措施,使議員了解台灣問題的敏感性,避免採取可能損害一個中國原則的姿態或態度,例如參加上述就職典禮,向台灣當局發賀電或與台灣當局保持官方聯繫,我方將不勝感激。」

馬丁斯表示:「獨裁的中國大使館在一封信中,建議巴西議員不要就台灣總統就職典禮發言。這是一種冒犯。(對方)說我們連祝賀總統都不可以。所以,即使我遲到了,我也要祝賀蔡英文總統就職。」蔡總統是於5月20日展開第2任期。

台灣的外交部也轉發這則推文。下方有其他推特用戶回覆時加上#VivaTaiwan(#台灣萬歲)標籤,一度在全球推特趨勢攻上前3名。(譯者:曾依璇/核稿:徐睿承)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