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網友狂推台灣萬歲賀就職 蔡總統推特致謝

2020/5/26 16:57(5/26 1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6日電)中國要求巴西國會對總統蔡英文就職一事「保持沉默」,事件遭巴西眾議員曝光後,引起巴西網友眾怒,紛紛在推特上祝賀蔡總統就職;蔡總統今天透過推特感謝巴西朋友的祝賀,也希望大家都能安全、健康。

巴西聯邦眾議員馬丁斯日前在推特發文表示,他在總統蔡英文就職前收到中國大使館的信,要他對蔡總統就職典禮保持沉默。馬丁斯稱中國使館「獨裁」,並向蔡總統致上遲來祝賀。

這個事件引起巴西網友眾怒,紛紛在推特上祝賀蔡總統就職,#VivaTaiwan(#台灣萬歲)標籤,一度在全球推特趨勢攻上前3名。

蔡總統今天透過推特感謝巴西朋友的祝賀,也希望大家都能安全、健康,她並回以#VivaBrazil(#巴西萬歲)標籤。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受訪指出,巴西許多國會議員、政治領袖,乃至於民間各界在此事件開始注意台灣,也瞭解到台灣民主成就,表達肯定,巴西網友也紛紛在網路上熱情恭喜台灣。

丁允恭說,蔡總統注意到推特上很多巴西網友最近在標籤台灣,所以特別回文感謝大家,透過推特來呼應巴西朋友的熱情。(編輯:趙蔚蘭)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