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美組10國集團研發5G 擺脫對華為依賴

2020/5/29 23:27(5/30 0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政府今天證實,英方正在推動由美國帶頭組成10國聯盟合作研發自有5G行動通訊技術,以降低對具爭議性的中國科技業巨擘華為的技術依賴。

法新社報導,這項議題預料將是七大工業國集團(G7)6月高峰會的討論焦點。這場峰會將由美國總統川普作東,而川普與中國關係正陷入緊張。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英國提議由10個民主盟邦組成D10集團,除了G7國家,再加上澳洲和2個亞洲科技大國韓國和印度。而其中一項提案,是引導資金投入10個成員國內現有電信企業。

一名唐寧街發言人證實,英國正和夥伴國接觸,以尋找替代華為的選項。他表示:「為了分散風險,我們正在尋找進入(5G)市場的新手。這是我們和美國在內的盟邦持續討論的議題。」(譯者:張正芊)1090529

英推動10民主國家結盟 避免5G發展倚賴中國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英國正推動讓10個民主國家組成聯盟,建立一個第5代行動通訊技術(5G)設備及其他技術的供應商替代名單,以避免倚賴中國。

根據泰晤士報,英國政府已就這個由10個民主夥伴組成的「D10俱樂部」與美國接觸,成員以七大工業國集團(G7)會員為主,再加上澳洲、韓國、印度3國。G7包括英國、美國、義大利、日本、加拿大、德國、法國。

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上週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計劃降低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在英國5G網路建設的涉入程度。(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09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不放孟晚舟 看懂加拿大如何在美中角力下夾縫求生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