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顏清標換肝出院 父子醒來都先關心對方狀況

2020/6/5 11:13(6/5 14: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趙麗妍台中5日電)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換肝手術歷經3週的休養,今天出院。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表示,顏清標恢復良好,飲食沒有特別禁忌,復原期不宜過度勞累。

顏清標5月13日到高雄長庚接受換肝手術,次子顏仁賢配對成功捐肝救父,由陳肇隆執刀,手術歷經接受11小時,上週五顏清標轉至普通病房,今天康復出院。上午陳肇隆接受媒體訪問指出,肝臟移植是龐大複雜的外科手術,父子手術很順利,術後連輕微的併發症都沒有。

顏仁賢捐出2/3肝臟給父親,術後1週順利出院,顏清標在術後2週離開加護病房,再休養1週後,肝功能恢復正常,今天出院。陳肇隆指出,顏清標可以逐漸回到他的工作崗位,繼續貢獻社會,但在復原期不要過度勞累,飲食上沒有特別禁忌,只要安全衛生。

顏清標此次換肝手術,顏家人展現家族溫情,陳肇隆指出,顏清標需要肝臟移植,他的5名子女爭相捐肝,顏清標與顏仁賢在經過漫長手術,2人醒來的第一句話都是關心對方的狀況,獲知彼此都好時,他們才放心,溫馨感人。

陳肇隆也說,顏清標非常聽從醫囑,沒有特殊要求,這也是他術後恢復順利的原因,今天午前他將回到台中的家中,出院後第一個月要每週回診一次,隨後逐漸拉長至每兩個月回診一次。

顏清標5月13日由陳肇隆執刀接受換肝手術,陳肇隆於術後對媒體表示,顏清標的體型較大,所以顏仁賢捐出了2/3的肝臟。雖然肝臟結構很複雜,但手術很順利,父子兩人出血都很少,都不需要輸血。

陳肇隆坦言,團隊共完成1990例肝臟移植手術,但顏清標的換肝手術,是他從事肝臟移植手術36年來,最具挑戰、困難的手術之一,所幸在團隊的努力下,技術上的難題一一克服。(編輯:謝雅竹)1090605

顏清標換肝出院返家 籲大家生活作息正常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5日電)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換肝手術歷經3週休養,今天出院,顏清標在中午回到台中沙鹿老家,感謝各界關心,他說,「我操了10年,肝照顧得不好」,呼籲大家生活作息正常。

顏清標5月13日到高雄長庚接受換肝手術,次子顏仁賢配對成功捐肝救父,由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執刀,手術歷經接受11小時,上週五顏清標轉至普通病房,今天康復出院。

顏清標父親顏懷已高齡87歲,顏清標進行換肝手術,事前並未告知父親,顏家人更天天帶著他出遊,藉此轉移注意力,後來,顏懷在親友口中得知,相當震驚,也十分不捨兒子、孫子動刀接受手術。

今天一早,顏懷就坐在服務處等待顏清標出院返家,中午12時,顏清標在兒子、前立委顏寬恒的陪同下抵達沙鹿老家,一下車顏懷趨前拉著顏清標的手,顏清標女兒、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也陪伴在側。

顏清標除感謝高雄長庚醫院醫護團隊的照顧,也感謝各界好友的關心,他說,住院期間,很多親友要探視,但因加護病房僅能視訊,非常感謝大家關心。「感謝的話三兩句說不完,顏家人感謝所有的親友、各界的關心。」

術後一週即出院的顏仁賢也來迎接父親,問及接受手術是否擔心,他說,起先會擔心,但醫療團隊說明後就不怕了,想著「睡一覺起來就好了」。

顏清標今天出院返家,回到家後先祭拜祖先報平安,隨後將前往大甲鎮瀾宮參拜媽祖,感謝媽祖保佑。(編輯:謝雅竹)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