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新德里孟買等熱點有3成人曾染武漢肺炎

2020/6/12 15:05(6/12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2日專電)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一份在印度武漢肺炎熱點地區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在疫情熱點,最高有多達30%的人,已在不知不覺中感染武漢肺炎後康復,並具有抗體。

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ndian Council of Medical Research,ICMR)針對全印度83個縣市的10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熱點及其他非熱點地區進行血清抽樣檢驗,測試被抽樣者血液中是否已有抗體。

科學家在每個熱點抽樣檢驗500個樣本,每個非熱點抽樣檢驗400個樣本,採用傳統酵素結合免疫吸附分析法(ELISA)共檢測約3萬個樣本。

結果顯示,在孟買、新德里、普恩(Pune)、阿默達巴德(Ahmedabad)等疫情熱點城市,發現了印度最高比例的武漢肺炎感染率,約有30%接受血清檢驗者發現已擁有抗體。

在農村,經過抽樣檢驗,只有0.3%的被抽檢者的血清檢測出抗體,患病率低。

若以整體來看,根據ICMR的抽樣檢測調查,83個縣市的人口中,僅0.7%的血清檢測出抗體,代表曾經感染過武漢肺炎,整體染病率仍低。

印度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上升,最近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幾乎都在近萬人;根據統計,截至今天中午,印度累計確診病例達29萬7915人,已逼近30萬人,而死亡人數也破8000人,達到8506人。

由於孟買、新德里等大都市的新增病例成長快速,新德里市衛生廳表示,新德里有50%病毒檢測呈現陽性的患者,無法追溯到感染源頭,讓人們更加擔憂印度已出現社區傳播。

不過,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強調,武漢肺炎在印度沒有出現社區傳播。

新德里電視台(NDTV)引述ICMR負責人巴加瓦(Balram Bhargava)說,印度如此大的國家,武漢肺炎染病率如此之低,印度絕對沒有處於社區傳播階段,但仍然需要持續檢測、追蹤和採取隔離措施。

由於印度的檢測率和全球平均相較仍然偏低,許多人仍然擔心,印度最近疫情不斷攀升下,很有可能爆發社區傳播。(編輯:韋樞)109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