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高工校地徵用爭議 立委籲教育部撤銷

2020/6/13 19:07(6/13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3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繼3日在台北召開記者會,譴責屏東高工接受捐地又強占民地,今天直接到遭徵收土地的地主家前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部出面解決,撤銷徵收。

到場的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秘書室主任葉信村指出,法定程序已走完,他會要校方依法理情與地主溝通。

陳椒華接獲國立屏東高工校地徵收案的地主陳鵬弘陳情後,3日與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譴責屏東高工接受捐地又強占民地;今天下午,陳椒華與蔣月惠直接在陳鵬弘家前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部出面解決,撤銷徵收。

記者會中,陳鵬弘表示,他的祖父陳山茶在民國42年,屏工因校地擴建需求而徵收周邊土地、民宅時,祖父捐贈2.6公頃土地給學校,後來又以低於市值的價格,將0.37公頃土地售給校方。屏工在校內設立紀念碑,記載陳家善行等相關事蹟。

陳鵬弘說,後來他居住的祖厝及經營的自助餐店約270坪土地要被徵收,「阿公捐土地給屏工,現在祖厝要被學校徵收」,她的母親不知情而領取新台幣100多萬元徵收費,事後得知要徵收祖厝後反對徵收,經20年的訴訟,最後判決陳家敗訴確定。

蔣月惠表示,這件案子是民事問題,可以私下和解,只要教育部廢止徵收土地案、收回補償費就可以,現在少子化學生越來越少,校方不需要做到這樣子。

屏東高工表示,屏東縣政府在1991年辦理校地徵收計51筆,僅1筆用戶拒絕拆遷,但當事人的地上物補償金121萬餘元已領取,因遲未搬遷,校方才提起訴訟,希望占用人拆屋還地,訴訟在去年7月判決確定,占用人須將房屋騰空遷讓,校方柔性勸導無效,才請求法院執行命令。(編輯:戴光育)109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