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伸賢:確定退出監委提名 已向總統府提聲明

2020/6/20 23:29(6/21 0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0日電)前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今天晚上表示,他已確定退出監察委員提名,並已向總統府提出聲明。他說,總統府窗口確認已經收到聲明,窗口並表示對其退出監委提名的決定,表示尊重。

陳伸賢今天深夜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他已經確定要退出監察委員提名,並且擬具一份聲明遞交給總統府的聯繫窗口。

陳伸賢說,總統府窗口也向他確認已收到聲明,同時對他決定退出監委提名的意願,表示尊重。他說,窗口告訴他,總統府會整體考量後對外公布。

被列入第6屆監委提名名單的陳伸賢,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政下曾擔任副市長。卸任副市長後,任職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董事長,他說,繼續為國家的水利、大地、機電、交通、能源等負責規劃公共建設。

陳伸賢說,接獲徵詢並接受監委提名名單,原先是想繼續為國家做些事情,不過,對於10幾年前「被冤枉的不公不義彈劾案」又被拿出來討論,被大做文章受到二次傷案,他感到難過。

陳伸賢表示,向總統府的聲明提到,10多年前的后豐大橋斷橋的彈劾案,他是被冤枉的,當時是交通部主管的橋梁在河川水利地上興建,交通部沒有任何人被彈劾,卻彈劾時任經濟部水利署長的他。

陳伸賢表示,彈劾後,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最後做出不予懲處的決議,也證明斷橋完全不是他的責任。

陳伸賢說,以往的傷害又再度被挖出,當時已受的苦、受的冤枉,現在還因監委提名的事被拿出來討論。他告訴中央社,「我不要被二次傷害,也不要社會受到傷害。」希望他的決定退出,可讓紛爭與議論停止。

總統府證實陳伸賢因部分媒體、團體以其曾遭彈劾多所質疑、批評,為免各界爭擾,致生朝野不安,已向府方婉辭新屆監察委員提名推薦。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提名審薦小組推薦陳伸賢的主要原因為他是國內知名水利工程專家,投身公職服務三十年,在相關領域有豐富的經驗,現在為了避免各界不必要爭擾而婉辭,府方理解並且尊重他的決定。(編輯:張佑之)109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