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武漢肺炎確診新增42例 分3階段防疫

2020/6/29 14:23(6/29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今天凌晨零時,境內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新增42例;當局依疫情擴散程度確立3階段社交距離規範,目前仍維持在程度最輕微的第一階段。

韓聯社報導,新增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42例包括30例社區感染、12例境外感染移入,社區感染來自首爾6例、京畿道14例和仁川1例(首都圈共21例),其他地區包括光州3例、大邱及大田各2例、釜山及全羅北道各1例。

首都圈新增案例主要來自首爾市冠岳區、京畿道安養市、水原市等地區教會接連發生群聚感染,其中位於首爾市冠岳區的教會截至28日中午12時,累計27例確診,安養市的教會累計18例,信徒多達9000多名的水原市中央浸禮教會相關確診則有3例,可能再增加。

首都圈以外則以光州及全羅南道新增病例最多,27日至今已新增12例。

韓國確診數在上週六日2天內就新增113例,今天雖然降至42例,但首都圈大型教會群聚感染,加上光州、全羅南道等地週末出現10多名確診患者,疫情廣泛擴散,確診數隨時都可能再大幅增加。

此外,境外感染單日確診人數在6月以來已有12天達到雙位數,顯示外來感染者增加幅度不容小覷。境外感染移入12例有5例在入境檢疫確診,其他7例包括京畿道2例,首爾、光州、全羅南道、慶尚北道、慶尚南道各1例。

為統一規範,韓國政府將社交距離規範分為3階段,第一階段是針對醫療體系可負荷,但不斷出現小規模疫情擴散狀況時;第二階段針對可能超出醫療體系負荷、社區感染不斷擴散的狀況;第三階段針對發生多數群聚感染,社區感染急速擴散的大規模流行狀況。

評估標準包括單日新增確診數、感染途徑不明患者比例、管控中群聚感染案例狀況、防疫網內管理比例等。

單日新增確診數標準,第一階段為50例以下、第二階段50到100例以下、第三階段100到200例以上,一週內2度達到標準以上,或單日確診數倍增時即達到門檻。感染途徑不明患者比例,第一階段必須維持在5%以下,急速增加時才可能升至第三階段。

管控中群聚感染案例狀況,有減少或放緩趨勢時為第一階段,持續增加為第二階段,急速增加為第三階段。防疫網內管理比例在8成以上屬第一階段。

韓國社交距離規範目前維持在第一階段,在戴著口罩的狀況下,原則上允許聚會、舉行活動、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職業運動賽事也會有限度開放觀眾進場。

第二階段將禁止室內50人、室外100以上聚會、活動舉行,公共設施原則上暫停營運,學校課程改為到校上課和遠距教學並行。第三階段則禁止10以上聚會即活動,學校及幼稚園全面暫停到校上課。

韓國至今確診累計1萬2757例,死亡人數維持在282例,目前有1萬1429例痊癒解除隔離,隔離中人數降至1046例,其中698例位於首都圈,占66.7%。(譯者:廖禹揚/核稿:嚴思祺)109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