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流星劃過日本關東夜空 出現爆炸般巨響

2020/7/2 09:38(7/2 16: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日本關東地區上空今天凌晨出現大流星(火球),有民眾看到流星的幾分鐘後聽到如爆炸聲的巨響。日媒報導,很可能是火球破裂時的聲響傳至地面。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根據知名星空藝術家KAGAYA表示,今天凌晨2時32分(台灣時間1時32分)左右,關東地區上空有火球(流星)從西方往東方的天空飛過,幾分鐘後,人在室內聽到巨響。

KAGAYA說,這巨響很可能與火球有關,但這是他第一次聽到火球發出巨響。KAGAYA以攝影機拍攝到空中火球飛過的畫面。

網路也有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有聽到彷彿打雷的聲響。

朝日新聞社的東京大學木曾觀測所(位於長野縣)的星空相機,在同一時刻拍攝到雲中出現青綠色彷彿是雷所發出的光。

報導說,流星是漂浮在宇宙的碎片落入行星大氣層,經過大氣層摩擦燃燒,留下光跡的現象。落到地面上的殘留物稱為隕石。

1908年俄羅斯西伯利亞曾因隕石墜落造成數十公里森林的樹木焚毀倒下。2013年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上空發生隕石爆炸,衝擊波(震波)導致建築物玻璃碎裂,有人受傷。(編輯:陳惠珍)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