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總統府:已接受總理內閣總辭

2020/7/3 16:15(7/3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3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府表示,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今天提出內閣總辭,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已經接受。

法新社報導,這簡短聲明中沒有說明理由。不過馬克宏先前矢言將為最後兩年任期擘劃新局,外界普遍預期內閣會改組。

法國總統府表示,政府將持續處理「日常」事務,直到新的內閣人事任命。(譯者:陳怡君/核稿:劉淑琴)1090703

法國執政黨輸掉地方選舉 總理如傳聞辭職

(中央社巴黎3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府表示,菲力普總理今天提出內閣總辭。自從馬克宏總統所屬共和前進黨在6月28日的市政選舉大敗、由綠黨拿下數座大城之後,外界便盛傳菲力普可能辭職。

法新社報導,屬於右派的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從未加入中間派的共和前進黨(LREM)。他在這次市政選舉中回鍋角逐勒哈佛(Le Havre)市長,並輕鬆勝選。

理論上,菲力普可以指派代理勒哈佛市長的人選,好讓自己繼續擔任總理。不過馬克宏可能希望另行物色較具中間和左派色彩的人選接任總理,以擦亮自己的社會正義光環。

根據地方報章昨晚刊登的馬克宏專訪,他說,法國必須準備好迎接「非常艱困」的經濟危機,將有新團隊來推動經濟、社會、環境與文化的重新建設。

預料政府「幾個小時內」就會公布內閣改組的消息。(譯者:楊昭彥/核稿:張佑之)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