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爆炸 火光濃煙密布21傷

2020/7/13 06:19(7/13 0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2日綜合外電報導)據美國官員與地方媒體報導,靠泊在加州聖地牙哥海軍基地的美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今天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30分前後爆炸起火,至少21人受傷,目前尚不清楚事故起因。

海軍發言人布朗(Charlie Brown)說,傷者大多是吸入濃煙和輕微燒傷。隸屬於美國太平洋艦隊的海軍水面編隊(Naval Surface Forces)在官方推特帳號推文說,已將17名水兵和4名平民送往醫院。

美國海軍稍早表示18名水手受傷。

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有些消防隊員據報也被火勢灼傷及吸入濃煙。

派駐聖地牙哥的另一名海軍發言人蘭尼(Mike Raney)表示,確切起火點和原因尚不清楚,但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為犯罪行為。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聖地牙哥地方電視台報導,根據聖地牙哥消防部門的說法,「好人理查號」在當地時間上午9時左右傳出火警。

空拍現場畫面顯示,257公尺長的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大致已被不斷冒出的滾滾濃煙吞噬,停靠在港口的消防船正試圖撲滅船上大火。

聖地牙哥消防救援當局說,當地時間中午前後,所有人員都奉命離開碼頭,而空拍畫面也顯示火勢似乎越來越猛烈。

聖地牙哥消防主管史托爾(Colin Stowell)表示,火勢可能延燒「好幾天」,「焚燒到水線」為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目前還不清楚這艘船艦爆炸起火的原因。國防部官員說,初步報告顯示起火點在井圍甲板(well deck);井圍甲板是小型登陸艇進出船腹的地方。

海軍水面編隊說,事發之際約有160人在這艘船艦上,而編制1000名水兵的好人理查德號當時正在進行維修。

聖地牙哥地方電視台WGTV報導,1998年投入服役的好人理查號這些年來曾參與多次軍事行動,也曾在2012年上映、由連恩尼遜(Liam Neeson)和歌手蕾哈娜(Rihanna)主演的科幻動作片「超級戰艦」(Battleship)和改編自海豹部隊真實行動的「海豹神兵:英勇行動」(Act of Valor)等兩部好萊塢電影露面。(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9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