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再祭封鎖令 美國經濟前景蒙陰影

2020/7/14 10:58(7/14 1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沙加緬度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今天決定再度對酒吧、餐廳、健身房,甚至一般的辦公室實施封鎖措施,降低激增的染疫人數,此舉使全美經濟成長前景黯淡。

路透社報導,加州兩大學區洛杉磯和聖地牙哥宣布,下個月開學將全面採用線上授課,進一步讓美國經濟成長前景蒙上陰影,也讓逾82.5萬學子的家長復工面臨重重挑戰。

擁有4000萬人口的加州受雇員工居全國之首,生產商品和服務與佛羅里達州和德州的總和差不多。佛羅里達州和德州確診人數也再度飆高。

美國經濟大蕭條後,加州毋庸置疑是拉動美國就業成長的火車頭,每7個工作機會就有一個是加州創造的,冠於全美其他各州。

相較之下,金融危機後12年,德州經濟擴張,每8個工作機會就有一個是德州創造;每11個工作機會則有一個是佛羅里達州創造。

為了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加州3月不僅成為全美第一個實施禁足令的州,也是全國失業人數最多的州。3月和4月流失約260萬個工作機會,與佛羅里達州和德州的總和差不多。

5月許多州開始陸續解封。加州允許商家恢復營業,但解封速度比其他許多州還慢。最新的各州就業數據顯示,5月加州就業人數僅增加14萬1600人,低於佛羅里達州的18萬2000人和德州的23萬7000人。

自此之後,美國多數地區染疫人數再飆高,佛羅里達州、德州、亞利桑那州和加州確診病例紛紛創新高,迫使這幾州的州長再度實施部分防疫管制措施。

根據法新社,加州昨天通報新增8358例感染,確診病例累計近33萬例,死亡病例超過7000例。(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曉雯)109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