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蘇嘉全蘇震清2017年未赴印尼

2020/7/20 15:59(7/20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0日電)國民黨今天出示台灣駐印尼代表處2017年回報外交部密件,質疑時任立法院長蘇嘉全與立委蘇震清當年訪問印尼、私下會晤高層圖個人私利。外交部說,兩人2017年未有赴印的紀錄。

至於國民黨出示資料的真偽,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此案相關的事實資訊已如同外交部回應稿說明,媒體流傳的資料確實與事實不符,外交部不會去證實外流媒體的文件真偽與對錯。

國民黨今天出示一份台灣駐印尼代表處2017年回報外交部的密件,質疑國營事業已遭中間人控制,企圖將政府排除在外以謀取個別私利,指控蘇嘉全、蘇震清可能涉入。

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經查,前立法院長、現任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2016年9月以私人身分低調訪問印尼,該次訪問並非官方行程,而是與當地僑界聯繫情誼,蘇嘉全辦公室當時向駐印尼代表處表示,無須接送機或參與相關活動及提供協助,因此駐處當時僅基於禮遇立法院長而前往接機,但考量行政中立原則,並未參與訪團接待或提供其他協助。

另外,外交部也清查,蘇嘉全、蘇震清在2017年並未有訪問印尼的紀錄,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有關蘇震清2016年與台灣相關國營企業赴訪印尼活動情形,由經濟部對外說明。

外交部表示,自推行新南向政策以來,台灣與印尼往來熱絡頻繁,2016年以來合計簽署台印尼全面性經濟合作備忘錄等共12項合作備忘錄及協定,雙邊在經貿、投資、勞務、農業及衛生等領域合作穩健緊密。(編輯:謝佳珍)109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府:蘇嘉全2017年未赴印尼 將提告捍衛清白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