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嘉全:藍拿假資料轉移焦點 律師21日提告

2020/7/20 21:17(7/20 2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今天說,國民黨王育敏、羅智強、游淑慧等人執迷不悟,繼續拿假資料企圖轉移焦點,他已委託律師於明天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讓司法釐清真相,還他清白。

蘇嘉全晚間透過臉書貼文指出,上午國民黨召開一場烏龍記者會,以一份虛假資料,憑空杜撰出他在2017年曾出訪印尼,更無端指控他透過揚運集團安排行程,並影射圖謀私利,有損國家利益。

蘇嘉全說,上午他已發出聲明,澄清不實指控,然而遺憾的是,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革實院副院長游淑慧等人仍執迷不悟,繼續拿假資料企圖轉移焦點,他已委託律師於明天上午10時30分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讓司法釐清真相,還他清白。

蘇嘉全再次強調,2017年他並未前往印尼,而2016、2019年兩次出訪印尼,主要目的是與當地台商僑胞會面交流,為防止遭遇外力阻礙,也為避免外館同仁違反行政中立,抵達印尼由外館同仁接機後,即委由當地僑胞組織與後援會協助接送,根本沒有國營事業人員陪同,也未與當地政府單位會面,更非由揚運集團安排相關行程。

他說,今天國民黨「三寶」拿著一篇破綻百出的幻想文,不僅沒有善盡查證義務,還無中生有編撰故事,汙衊他圖謀私利,企圖抹煞國會外交4年來奠定的基礎,破壞台印經貿交流的成果,嚴重傷害台商與僑胞的情感。遭他人及相關單位嚴正駁斥後,還大言不慚、一錯再錯,只是讓國人再次看清不知長進的國民黨,為打擊異己不問是非、不擇手段的醜陋面孔。

蘇嘉全指出,他擔任立法院長任內,為推動國會外交,鼓勵每個立委踴躍成立各國聯誼會,積極與世界各地台商建立聯繫,因為這也是國會外交的重點工作。2016年,立法院組成新一屆的世界台商之友會,會長依例由副院長擔任,他則擔任榮譽會長,目的就是希望透過民主的國會力量,協助台灣走向世界,結交更多理念相近的國際友人。

他說,過去4年,無論走到哪裡,必定會與當地台商僑胞見面交流,當全球各地台商返台拜訪立法院時,只要時間允許,他也都會親自接待,與台商交流過程,除了可以了解他們在各地的發展情況之外,也藉著會面機會,詢問大家有什麼地方需要政府的協助。因為台灣在艱困的外交環境中,台商是台灣與世界的寶貴連結,國會則是台商與政府之間的橋梁。

蘇嘉全說,今天主持記者會的王育敏,過去曾擔任過立法委員,羅智強擔任過總統府副秘書長,游淑慧則為現任台北市議員,應知道國會外交無可代替的獨特性與機敏性,卻仍選擇昧著良心帶頭抹黑作亂,混淆社會視聽,應該感到羞愧與汗顏。(編輯:楊凱翔)109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蘇嘉全蘇震清嗆提告 藍籲外交部說明有無電報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