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反彈衝擊立法會選舉 港府:不斷評估定備案

2020/7/21 17:34(7/21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香港近日武漢肺炎疫情反彈,有建制派人士主張港府應延後9月立法會選舉。港府今天回應,指會不斷評估疫情影響,制定各種備案。

民主派主張港府應制定疫情下選舉的特別措施,指若因政治理由延後選舉,將破壞公正。醫學專家則建議可延長投票時間、增加投票站數目,以減少人群聚集。

對此,香港社會近日有輿論主張港府應延後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以免造成疫情加劇。

綜合港媒報導,身兼建制派政黨「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會務顧問的中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20日再度建議延後選舉。並指目前的措施要求外地返港要檢疫14日,讓居住在大灣區的香港人難以參與投票。不過他強調,建議延後選舉並非考量建制派選情。

港府負責安排選舉事務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下午回應,指考慮到疫情不會在短期內消退,該局會和食物及衛生局、衛生防護中心緊密聯繫,密切注視疫情發展,從現在至選舉期間,會不斷評估疫情對選舉影響,及早因應疫情發展,制定各種備案。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則指,譚耀宗說法,讓人有向港府施壓的感覺。她說,距離立法會選舉還有6週,港府當務之急應是全力抗疫,重建市民信心。

陳淑莊說,港府應就疫情下的選舉制定特別措施,例如是否增加投票日;而作為計票中心的亞洲國際博覽館被徵用作為檢疫設施,港府有何安排等。

她說,若因政治理由延後選舉或改期,將破壞公正選舉。

此外,中國官媒新華社20日刊發評論,指香港6月的抗疫形勢一片大好,7月初便急轉直下,指與泛民主派接連舉辦遊行和初選的時間吻合,批評他們罔顧市民生命安全。

而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天接受商業電台訪問時表示,目前疫情多數個案都和餐飲場所有關,「基本上沒見到排隊群組」,相信只要在票站內外設防疫措施,可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他也建議,可考慮延長投票時間或增加票站數目,以減少人群聚集。並指距離9月選舉仍有一段時間,港府仍有很多應變措施。(編輯:沈朋達/張淑伶)109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