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眉蓁論文事件 綠指藍恐切割 藍駁綠掩內部矛盾

2020/7/26 21:34(7/26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劉冠廷台北26日電)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相繼南下挺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黨籍立委、縣市長也陸續輔選,相較於綠營全黨投入,陳其邁競選團隊總幹事趙天麟說,國民黨基層盛傳,若論文事件持續失血,可能要切割救2022選情。

對此,李眉蓁競選總部發言人鄭照新回應說,民進黨需要靠形式團結來掩蓋內部矛盾,還沒有到投票日,原本極有機會角逐議長寶座卻被勸退的黃明太,憤而退出黨團運作,各派系鬥爭不斷、浮出檯面。

鄭照新指出,國民黨則在民進黨「霸凌國家隊」圍攻下,反而激發出團結戰鬥意志,「民進黨還是先處理自己內部相互指責、傲慢與貪婪的危機吧」。

蘇貞昌昨天出席陳其邁「緊衝連線大造勢」,台南市長黃偉哲、屏東縣長潘孟安助陣,為陳其邁造勢;蔡總統今天傍晚也出席「百工百業挺其邁大會」。

趙天麟說,蔡總統8月1日將赴社群之夜,再為陳其邁助選,另外,選前之夜也規劃出席,蘇貞昌則在選前一週的超級星期天再為陳其邁拉抬;執政縣市長、立法院黨團成員也都將以晚會、車掃或站路口等不同形式,陸續助選。

趙天麟指出,這場補選是場光榮的戰役,高雄人在今年大選給蔡總統109萬票、罷韓也投出近94萬票,今年是打狗更名為高雄的100週年,在地方制度史寫下很重要的一頁。

他表示,這一頁的最終戰是為了要誕生新的市長與市府的團隊,補選這一票,不只是為陳其邁或民進黨投的,更是為了高雄人投的;因此,不只是黨內、還有很多黨外、友黨、中間選民都很樂於助選。

他說,相較之下,國民黨先前的高雄市長剛被罷免、淘汰,再提名的人選顯然不適格,藍綠兩邊的助選員心理素質有很大差別。

趙天麟表示,地方上國民黨的基層在盛傳,如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以及李眉蓁沒有能力止血、或是放任這事持續失血,「可能大家就必須用切割來自救」。

趙天麟說,李眉蓁扯國家機器攻擊,卻不去正視面對錯誤,其實會讓國民黨的高雄市黨公職首當其衝,因為他們可能承接到市民的反彈,並呈現在2022年的地方選舉;此外,幫李眉蓁站台的人,如果對2022年的縣市長或2024年總統還有企圖心,「出手相助會不會既沒有效果,又給自己很大的傷害,這樣的心理障礙,我在地方聽到蠻多的」。

民進黨地方人士則說,大家會覺得這場市長補選其實已經結束了,但國民黨要把議員盤守住,因為2022年真的會很難選,先前,國民黨議員為了護航韓國瑜,讓議員監督權被閹割,這次論文抄襲事件這麼鐵證如山,下次議員選舉會算兩層總帳,一個議員要接受雙重重擊,還要生存下來不落選,心理壓力很大。

民進黨地方人士指出,國、民兩黨在高雄都面對小黨的競爭,現在民眾黨在高雄幾乎已被劃為小藍,這次民眾黨提名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選票能否衝到第二還不一定,畢竟現在差距不小;不過,如果老二與老三的得票沒有顯著差距,對民眾黨會是很大的收穫並鼓舞民眾黨下次到處提名。(編輯:蘇志宗)109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眉蓁論文爭議 中山大學校長發出公開信致歉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