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同稱香港聯合集團是中資藏鏡人 金管會:調查中

2020/7/27 20:46(7/27 2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吳柏緯台北27日電)大同公司質疑,香港聯合集團是違法中資任國龍背後資金提供者,要求主管機關介入調查。金管會回應,已收到大同資料,將多方管道調查中;不過官員說,尚未有明確證據指出,香港聯合集團為中資。

大同公司法務長趙安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持有1.28%大同股權的香港新工投資公司,其大股東香港聯合集團,就是幫先前遭金管會處分的違法中資任國龍「右手換左手」、規避調查的背後藏鏡人與資金提供者。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受訪表示,今天收到大同公司的書面資料,目前已透過多管道正在積極查調中;不過,主管機關必須依法行政,任何違規行為都要有具體事證。

至於香港聯合集團是否如同大同公司所稱是違法中資的背後藏鏡人,蔡麗玲則強調,「要看調查事實來認定,若有具體事實我們會依法辦理。」

不過,證期局官員私下受訪表示,香港聯合集團以及旗下公司均為香港註冊公司,「就算和中國企業往來密切,也無法直接認定為中資,仍要有證據。」,目前缺乏具體事證可證明香港聯合集團就是大同公司所指稱違法中資的藏鏡人。

經濟部長王美花下午與媒體茶敘時則說,針對林宏信為首的大同市場派股東要求召開股東臨時會,經濟部已經發函要求大同公司針對股東申請理由,陳述意見並回覆,到今天上午尚未收到大同回覆。

王美花說,由於這是社會關注案件,經濟部已將意見回覆期限縮短為7天,按照時程,這2天是大同回覆期限。

至於另一位市場派股東王光祥,由於較晚遞件,經濟部已於7月22日發函給大同,同樣要求大同在文到7日內回覆。

王美花表示,後續會依大同的回覆,進一步評估審議。(編輯:潘羿菁)109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同:先查任國龍違法中資去向 再談股臨會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