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連續10天破百例新增確診

2020/7/31 17:22(7/31 2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1日電)香港今天新增121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這已是本地連續第10天新增超過百宗病例;衛生官員形容疫情未受控,情況不理想。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上公布,今天新增確診個案中,3宗為海外輸入,其餘都是本土感染病例,當中62宗與之前出現的傳播群組和地方有關。

她說,目前每天都新增超過百宗,而且一半找不到源頭,表明社區有隱形患者,情況不理想,也反映出疫情未受控制,因此需要限制市民的社交距離。

香港至今累計有確診病患3272人。

另外,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在記者會上公布,今天再有兩名確診病患病逝,累計有27人死亡。

她說,目前仍有1187名確診病患在16所醫院及鯉魚門社區隔離設施接受治療。她說,醫管局共有1236張病床可收治確診病患,至今使用率為75.8%。

由於感染武漢肺炎的病患持續增加,醫管局已在機場附近的亞洲國際博覽館設立了港版「方艙醫院」,初步可收治100人,裡面有醫生、護士和醫療設備等。

這個港版「方艙醫院」明天將可啟用。

醫管局方面表示,希望騰空醫院的床位供年輕或年老病患使用。(編輯:張淑伶)109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