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單日新增病例全球最多 莫迪要求強化追蹤隔離

2020/8/11 2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1日專電)印度近日成為平均單日新增武漢肺炎病例最多的國家。印度總理莫迪今天與病例占印度80%的10個省市首長視訊會議,他希望10省市強化追蹤、隔離和檢測。

此外,莫迪要求5省提高過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檢測率。這5省包括由莫迪所屬印度人民黨(BJP)執政的古茶拉底省(Gujarat)、比哈省(Bihar)和北方省(UP)3省,以及西孟加拉省、泰倫加納省(Telangana)。

綜合News 18等印度媒體報導,莫迪與占印度武漢肺炎總病例80%的10個省市首長進行視訊會議,討論對抗武漢肺炎的對策。

莫迪說,每個省市都在與武漢肺炎疫情搏鬥,每個省市對全面控制病毒傳播都非常重要,如果今天與會的10個省市能擊敗疫情傳播,印度將贏得對抗武漢肺炎的戰爭。

雖然印度每日新增武漢肺炎病例已超越美國,成為全世界每日新增病例最多的國家,但莫迪聲稱,印度的武漢肺炎病例平均死亡率每天在下降,平均康復率每天增加,代表印度已採取正確的步驟。

莫迪建議與會的各省市首長,做好「72小時內完成追蹤所有武漢肺炎病患接觸者」的機制。專家認為,只要在72小時內對所有與病患接觸者進行檢驗,隔離了呈現陽性的接觸者,就可很大程度地控制疫情傳播;再搭配加強檢測、隔離等措施,就大大增加抗疫能力。

莫迪說,追蹤、監視與武漢肺炎病患接觸者且遏制接觸者傳播病毒,是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最有效武器。

他又說,印度的2019冠狀病毒檢測已增加到超過70萬例,這對辨別感染者和遏制病毒傳播產生很大幫助。印度仍在接受治療的武漢肺炎活躍病例數降低,康復率提高,這意味著如果持續努力,印度將實現死亡率維持在1%以下的目標。

雖然莫迪對印度病毒檢測數量增加感到自豪,但根據官方數據,印度每百萬人僅1萬8000人接受檢測;而前20大疫情重災國家的平均每百萬人接受檢測者超過6萬2000人,印度檢測比例仍排在全球倒數。

截至今晚6時30分,印度累計確診病例達到228萬7472例,其中有4萬5551人死亡,仍在接受治療的活躍病例為64萬2978例,已康復的病例達到159萬8476例。(編輯:馮昭)109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