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檢討敗選改組人事 李哲華接組發會主委

2020/8/17 12:43(8/17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7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上午召集黨內主管開會,檢討高雄市長補選敗選。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會後轉述,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請辭、組發會主委葉壽山轉任政策會副執行長,組發會主委由李哲華接任,黨秘書長李乾龍將留任。

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慘敗,黨內出現要求黨務主管負責的聲音。江啟臣今天上午召集黨內主管開會,檢討敗選並討論黨務人事調整方向。

王育敏受訪表示,莊啟旺在罷韓投票結束後,就已向黨中央提出辭呈,當時江啟臣及李乾龍考量後續還有議長、市長補選,因此請莊啟旺留下來幫忙到補選工作結束。

王育敏指出,現在階段性工作已告一段落,黨中央感謝莊啟旺這段時間的辛苦,會讓莊啟旺先休息一陣子,高雄市黨部主委會再另覓人選。

王育敏表示,葉壽山將轉任政策會副執行長,新任組發會主委由李哲華擔任。李哲華曾於前主席吳敦義任內,擔任組發會主委。

至於黨秘書長李乾龍,王育敏表示,李乾龍在高雄市議長、市長補選期間都在前線督導非常辛苦,籌措非常多的資源,將留任。

對於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提出「告別韓流」引發爭議,王育敏指出,國民黨非常重視每位黨員,包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支持韓國瑜的朋友。國民黨要集合各方力量,才能成為最強大的在野黨,全心全意監督執政黨,沒有切割問題。

王育敏指出,國民黨不會因為選舉挫敗就灰心喪志,會繼續扮演強力在野黨的角色。國民黨也會持續改革,針對補選失利及未來改革路線跟方向,將在9月召開的全代會完整說明。(編輯:蘇志宗)109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