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方肯定鬆綁豬牛進口 總統:台灣建立國際信任

2020/8/29 17:41(9/4 0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總統蔡英文昨宣布放寬美牛、美豬進口,美國副總統彭斯等美方高層均正面回應,表達台美間經貿協議的期待。蔡總統今天表示,這些強勁的支持,也具體展現願意解決困難貿易問題這件事,對台灣建立國際信任的重要性。

蔡總統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從昨天傍晚起,陸續看到美國各界對於台灣的積極回應,包括彭斯、國務卿龐培歐、商務部、農業部、國安會,以及國會裡不分黨派議員的支持,表達對台美間經貿協議的期待。

她說,這些強勁的支持,也具體展現願意解決困難貿易問題這件事,對台灣建立國際信任的重要性。這也再次顯示,政府在正確的時間點上,做正確的決定,讓台灣對外深化雙邊、多邊貿易關係,踏出關鍵的一步。

蔡總統並表示,她要再次向國人強調,這個決定,絕對不會以國民健康作為交換。在國際標準建立、科學證據累積充分的情況下,政府已經做好完整的風險評估及配套措施,確保國人食品安全及豬農生計不受影響,也讓台灣能夠邁開腳步,走向世界。

對於豬農權益,蔡總統重申保證,除了設立百億產業基金以及提升競爭力的措施,也會透過清楚標示,來讓民眾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豬肉製品,讓台灣的養豬產業發展得更好、更有競爭力。(編輯:張均懋)109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豬美牛進口鬆綁 陳其邁:接軌國際嚴格把關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