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長人選話題再起 蔣萬安黃珊珊備受矚目

2020/8/30 21:06(8/30 2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0日電)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今天宣布不參選2022台北市長,再度掀起下任市長人選話題。目前國民黨內呼聲最高人選是年初打敗吳怡農,順利連任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因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推薦,成為受矚目人選。

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屆任期屆滿後,市長寶座成為各政黨必爭之地。民進黨籍的吳怡農、前文化部長鄭麗君都被外界點名是2022年台北市長熱門人選;吳怡農今天受訪表態,兩年後會全力輔選,「不會選市長」,鄭麗君接下來任何規劃他都會支持;鄭麗君則說,目前沒有任何規劃。

在國民黨方面,目前參選台北市長呼聲最高人選,就是今年大選擊退強敵吳怡農,順利連任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包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等黨內同志,都看好蔣萬安參選,王金平還建議蔣萬安要主動一點。

蔣萬安目前雖未明確表態參選,但私底下動作頻頻,除積極與公民團體接觸、勤走基層,甚至跨出自己的選區開設法律諮詢服務站。

黨內人士指出,蔣萬安在台北市黨部協助下,將先在士林北投區開設服務處,未來將以目前沒有黨籍立委的選區優先,規劃一區至少一站的方式,拓展服務據點,跨區經營。

黨內人士表示,國民黨歷經大選、罷韓、高雄市長補選連三敗,黨內氣氛低迷,地方十分樂見蔣萬安開始動起來,盼能營造母雞帶小雞效果,拉抬藍營在台北市的聲勢;地方也已在幫蔣萬安安排與黨籍市議員、企業界餐敘,預計蔣萬安未來將觸碰過往鮮少接觸的市政議題。

除蔣萬安外,國民黨市議員羅智強則在年初率先表態參選台北市長。雖然羅智強表示,未來一年會將心力投入催生公投綁大選,但黨內人士指出,羅智強目前負責革命實踐研究院、推動公投綁大選,還有野台直播,都超出一般地方民代責任區,可以帶來一定聲量,不一定全然屈居下風,還有待觀察。

在民眾黨方面,最有可能繼承柯文哲衣缽的莫過於現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儘管柯文哲、黃珊珊均未表態,但柯文哲親信、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日前指出,黃珊珊是不錯的人選。

地方人士指出,民眾黨發言人陳宥丞在原黃珊珊選區南港內湖的接班態勢已非常明顯,而黃珊珊未來要更上層樓,除立委之外,便是台北市長。

地方人士表示,黃珊珊雖在營造話題上,相較蔣萬安等人有所不足,但擁有多年地方經驗,勤走基層又可吸納藍營選票,實力不容小覷;值得觀察的是,若黃珊珊參選,是否會加入民眾黨,又或以親民黨的身分與民眾黨合作。(編輯:林興盟)109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吳怡農表態不選台北市長 鄭麗君:目前沒規劃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