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仍火熱 確診病例突破600萬

2020/8/31 09:18(8/31 0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路透社統計,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染疫人口今天突破600萬關卡,中西部有許多州通報感染病例節節上升。

愛阿華州、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和明尼蘇達州近來均通報破紀錄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蒙大拿州和愛達荷州則看到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的現有住院人數創新高。

全美來說,新增案例、死者、住院人數和篩檢陽性率全都在下滑。然而,中西部幾個熱點正浮上檯面。

愛阿華州內許多新增病例,出現在開放面對面教學的愛阿華大學(University of Iowa)和愛阿華州立大學(Iowa State University)所在郡區內。全美各大專院校都在開放學生返校後看到疫情爆發,迫使部分學院改為僅供線上教學。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今天表示,州政府將派遣「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SWAT team)至紐約州立大學(SUNY)位在紐約上州奧尼翁泰(Oneonta)的校區,以控制疫情爆發。紐約州立大學校長馬拉崔斯(Jim Malatras)表示,鑒於有超過百人篩檢呈陽性,也就是約全體師生的3%,上個星期才開始的秋季班將停課2週。

而在中西部,南達科他州史特爾吉斯(Sturgis)本月7日至16日的年度摩托車大會吸引全美超過36萬5000人群聚後,病例有上升趨勢。南達科他州衛生局表示,有88起個案與這場大會有關。

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迄今8個多月,美國的篩檢工作依舊落後,受檢人數近幾週減少。

許多衛生官員表示,至少33州拒絕遵守川普政府上週發布的最新防疫指南。最新指南建議與患者接觸但無症狀者可不篩檢。

公衛官員認為,美國需要更頻繁的檢測,揪出無症狀患者來減少病毒的傳播。

根據路透社統計,美國記錄到的病例高居全球第一,但人均病例(cases per capita)排第10,巴西、秘魯和智利的感染率比美國還要高。

美國病故人數同樣高居全球第一,總數直逼18萬3000人;人均死亡率則位居11,低於瑞典、巴西、義大利、智利、西班牙、英國、比利時和秘魯。(譯者:蔡佳敏/核稿:陳昱婷)109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