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野火焚2百萬畝地創紀錄 煙霧瀰漫阻礙救援

2020/9/8 23:16(9/10 1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北福克8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州防火廳(Cal Fire)7日表示,加州野火延燒範圍超過200萬英畝土地刷新紀錄,於此同時,數十人受失控野火所困,但因煙霧瀰漫阻礙了空中救援的行動。

弗瑞斯諾郡(Fresno)消防隊隊長艾斯科維度(Tony Escobedo)晚間告訴記者:「白天直升機難以飛越煙霧,情況相當棘手。好幾次他們都無法著陸,白天嘗試了好幾回。」

他又說,「我們今天傍晚將以夜視裝備再次嘗試著陸,我們已知超過50人或者還有更多人」受困於不同的地點。

加州野火上一次焚燒接近200萬英畝土地是2018年的事,也是加州「坎普野火」(Camp Fire)爆發的那一年,當年被火海吞噬的土地累計略多於190萬英畝。

加州森林防火廳也指出,近日多場大火其中一場是4日在陡峭崎嶇地帶冒出火苗的「小溪野火」(Creek Fire),迄今已延燒7萬8790英畝土地,且火勢目前控制率仍是0%。(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9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