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車隊遭炸彈攻擊至少6死 阿富汗副總統受輕傷

2020/9/9 16:47(9/9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9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即將與民兵組織塔利班展開和平談判,但政府官員表示,首都喀布爾市中心今天發生爆炸,副總統沙雷車隊遭鎖定攻擊,造成至少6人死亡、12人受傷,沙雷本人則受到輕傷。

爆炸發生後,沙雷(Amrullah Saleh)在臉書張貼影片,可見他左手纏著繃帶。沙雷說:「我沒事,但我的一些隨扈受了傷。當時一同坐在車上的兒子跟我都沒事。我的臉和手有些灼傷,爆炸威力很強大。」

沙雷的媒體辦公室主任穆拉德(Razwan Murad)稍早表示:「這場恐怖攻擊失敗了,沙雷平安無事。」

內政部發言人阿瑞安(Tareq Arian)指出,初步通報顯示有2人在這起爆炸案中喪生,另有12人受傷。但衛生當局稍後將死亡人數上修至6人。

沙雷一名助理在匿名情況下向法新社表示,一名自殺炸彈客在沙雷離開住家前往工作的途中鎖定車隊進行攻擊。

向來直言批評塔利班(Taliban)的沙雷,曾於去年總統大選前躲過另一場攻擊案,當時一名自殺攻擊者和多名槍手鎖定沙雷在喀布爾(Kabul)的辦公室大開殺戒,導致至少20人身亡,其中多為平民,還有50人受傷。

今天這起攻擊案發生之際,阿富汗政府談判人員和塔利班預計即將在卡達首都杜哈(Doha)展開和平談判。

沙雷6日表示,喀布爾談判團隊將儘早爭取永久停火。沙雷向黎明新聞電視網(Tolo News)說:「塔利班的第一個考驗就是停火。」(譯者:李佩珊/核稿:陳彥鈞)109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