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大型醫院接連多人確診 外界憂引發連鎖感染

2020/9/11 17:23(9/11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首爾市內大型醫院接連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其中包括收治許多重症病患的醫院,外界憂心可能引發連鎖感染,甚至向院外傳播。

韓聯社報導,首爾市西大門區塞布蘭斯醫院及松坡區首爾峨山醫院9月至今新增確診數都已達雙位數,其中塞布蘭斯醫院營養組相關外部合作廠商9日出現確診案例,根據首爾市政府資料,至今天上午至少已有23例確診。

院方相關人士表示,出現確診者的營養組員工,以及復健病房病患及家屬、醫療人員等都已接受採檢,現正確認是否還有其他接觸者。

據首爾市政府掌握狀況,部分塞布蘭斯醫院相關確診者,在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後仍正常上班,目前正在調查院方是否確實遵守防疫守則。

首爾峨山醫院則是在2日出現一名50多歲男性確診案例,為院內病患,經追加採檢後確認院內共有8人確診,並有一名已出院患者及其2名家屬確診,共11例;7日之後未再出現確診案例,但今天又有一名產婦確診。

院方表示,現正密切監控與確診者同病房的病患狀況,每3天就會進行一次採檢。最新一例確診產婦相關100多名接觸者採檢結果則皆為陰性。

不僅大型醫院,高齡族群居多的療養院所近日也接連發生群聚感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近期醫療機構及療養設施感染風險提升,呼籲相關場所加強消毒、出入人員管制,相關人員最好也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及私下聚會活動。(譯者:廖禹揚/核稿:陳政一)109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