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菅義偉當選自民黨總裁 透露官房長官任內數度想請辭

2020/9/14 15:13(9/15 0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被暱稱為「令和大叔」的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上午在當選自民黨總裁前,主持7年8個月來實際上最後一場、也是第3213場例行記者會,透露自己任內曾幾次想請辭官房長官。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今天舉行新任總裁(黨主席)選舉,菅義偉一如外界預期順利當選,並將在16日召集的臨時國會被選為新任首相。

日本每日、朝日新聞報導,菅義偉上午主持實際上官房長官任內最後一次的例行記者會,被問到長達7年8個月任期間,有沒有曾經想過請辭官房長官時說,「有過好幾次」,為了因應像是2015年通過的和平安全法制(安全保障相關法案),在國會方面應對辛苦,「常常有這種讓人無法入眠的事情」。

菅義偉截至今天已連續擔任2820天官房長官,談到能在這個職務上持續這麼久的秘訣,菅義偉說,要做出準確判斷,很重要的一點是維持良好的健康狀態,他每天上午都會透過散步等方式來自我調整。

菅義偉當選自民黨總裁後,在新的內閣官房長官正式上任前,近期例行記者會預計將由官房副長官代理主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菅義偉今天上午主持從2012年底就任官房長官以來的第3213場記者會,強調這7年8個月來以危機管理作為最優先課題,即使是新政府,仍有必要對安全保障課題、天然災害及反恐對策等,做好萬全危機管理。

日本上一次在改元負責公布新年號的人,是1989年高舉「平成」年號字板、時任內閣官房長官的小淵惠三,相當巧合的是,去年公布新年號「令和」的人,是同樣擔任官房長官的菅義偉,且兩位官房長官都在之後登上首相大位。

談到去年曾公布「令和」新年號,菅義偉說,感覺像是機緣或命運,「令和」伊始,心想必須要做與新時代合宜的工作同時,用全新的心情致力每一項課題。(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菅義偉當選日本自民黨總裁 將任新首相
172.30.142.32